高新区遥墙中学召开寒假安全系列活动

2019-01-22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1月22日高新区遥墙中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假前安全教育,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普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措施。然后各班进行寒假安全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就假期中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重点强调了饮食卫生、防火、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一氧化碳中毒、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随后各班播放了相关的视频,视频中的惨剧触目惊心,对同学们触动很深,纷纷表示一定吸取教训,牢记安全常识,警钟长鸣。最后在黑板上进行了寒假安全的签名宣誓,并上交了上周发给家长的——关于寒假安全的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已阅回执单。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树立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丰富了同学们安全自救的知识,为每个学生安全、快乐地度过寒假假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首日:“水陆空”交通工具马力全开

    aabce03522d84a4cbc27b8f2b76de281.jpg

    2019年1月21日0点29分,随着火车汽笛声的发出,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增开旅客列车K4051次从北京站缓缓驶出,北京地区春运铁路运输大幕正式拉开。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近万对,其中高铁3352对,动车3383对,平...[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人口红利提前消失?今年经济会如何?权威回应来了

    ce73c37770ae4560969677e93bef4e70.jpg

    21日,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法国一滑雪胜地发生火灾致2人死亡

    新华社巴黎1月20日电 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位于法国东南部萨瓦省的一个滑雪胜地当天凌晨发生火灾,导致2人死亡、20多人受伤。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火灾发生在滑雪胜地库尔舍瓦勒,伤者中包括4人重伤、18人轻伤。[详细]

    01-22 11-01新华网
  • 波黑向滑雪者和旅行者发布雪崩警告

    波黑山地救援服务联盟20日在其官网发布警告说,由于近日连降大雪,波黑境内各山区极有可能发生雪崩,提醒滑雪者和旅行者注意出行安全。警告说,滑雪者应严格按已定雪道滑行,徒步旅行者要避免走陡峭的坡道和没有标记的山道。[详细]

    01-22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