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墙中学开展初二语文期末教研总结

2019-01-22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教学中,备课是一个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环节,备课不充分或者备得不好,会严重影响课堂气氛和积极性。所以每周周二初二语文组都会准备一下午的时间在备课上,认认真真钻研教材和教法,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重难点。

  1月15日,初二语文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研活动并进行了总结。本学期语文组教师们组积极带领新教师徐洋老师和孙伟老师,对他们教材不理解和理解不透彻的地方进行悉心辅导,保持语文组所有老师共同进步。在制定教学目标时,非常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同时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针对学生特点,以愉快式教学为主,不搞满堂灌,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在教学中注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特别是对本册的考试重点第一,二,四,五单元字词进行全册通音,补充课文中的生字和生词,达到知识共享。语文组在备课时特别强调第三单元和第六单元文言文的教学,讨论到课文注释和虚词的统一,并讨论如何让学生掌握及时,课堂如何复习才能高效等问题。作文课程是难点,这学期围绕着温暖, 成长和感恩的主题进行学生的作文的写作和辅导。学生的写作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对于期中考试后学习的新型文章体裁组内统一整理了学生考试要用的答题思路,让学生对于说明文体裁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一次教研活动,对本学期的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加努力学习,广泛涉猎,高度重视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性地开展语文活动,增强学生在各种场合学语文、用语文的意识,多方面提高学生的语文能力,使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首日:“水陆空”交通工具马力全开

    aabce03522d84a4cbc27b8f2b76de281.jpg

    2019年1月21日0点29分,随着火车汽笛声的发出,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增开旅客列车K4051次从北京站缓缓驶出,北京地区春运铁路运输大幕正式拉开。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近万对,其中高铁3352对,动车3383对,平...[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人口红利提前消失?今年经济会如何?权威回应来了

    ce73c37770ae4560969677e93bef4e70.jpg

    21日,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卡塔尔:不使用标准阿拉伯文者被罚款1.4万美元

    为保护和推广阿拉伯文,卡塔尔政府立法:必须使用标准阿拉伯文,否则将被罚款1.4万美元。萨玛迪教授还指出,卡塔尔是个多元社会,但这不会影响新法规的实施,因为新法并没有强迫外国人必须讲阿拉伯语。[详细]

    01-22 10-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日本开发会自动编段子的相声机器人

    日本开发会自动编段子的相声机器人新华社东京1月22日电。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会说相声的机器人,能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即兴编段子抖包袱,并成功在医院的试验表演中给患者带来了欢笑。[详细]

    01-22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