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五彩超市”开业啦!

2019-01-21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雯雯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雯雯)大家一定见过新超市开业的场面吧!今天的科航路学校可谓是新年新气象!一年一度的五彩游园全新改版,从原来的室外“摆摊”打游击,终于有了自己的“店面”,告诉大家,五彩超市开业啦!

  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瞧瞧新开业的超市到底如何吧!

  此刻小编能从大脑中提取出的词语只有“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怕是这些词语都不足以形容现在的场面!不过小编还要提醒一下前来“购物”的五彩少年们:不要拥挤,安全第一哦!五彩超市到底卖什么呢?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小编也是挑花了眼:橡皮、直尺、削笔刀、水彩笔、文具盒、胶带……各种各样的文具用品;洗衣粉、洗衣液、洗手液……种类繁多的卫生用品;对联、窗花、灯笼、玩偶……让校园充满了过节的气氛……

  那么,问题来了,购物用的“钱”哪里来?压岁钱?给爸妈要?no!你们都猜错了,五彩超市的物品必须用五彩币才能购买,五彩币是通过自己一学期中在学习、活动、行为习惯等各方面表现优秀争取来的。也就是通过自己的表现“挣”来的。

  小编随机采访了一位五彩少年,从她那里得知每位老师在开学初都有一定数量的五彩小花卡和五彩币。老师会制定好五彩币的发放规则,这样,在一学期都会得到五彩小花卡和五彩币。到了期末结束,就可以到五彩超市里选购自己喜欢的物品了。小编问道:“你觉得在五彩超市买的东西和在学校外边的超市买的一样吗?”可爱的五彩少年这样回复道:“虽然买到的东西一样,但是,我更喜欢在五彩超市里购物,因为这是我通过自己努力换来的劳动成果,我会更加珍惜它们!”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看五彩少年们的“战利品”吧!

  看到这些,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快去五彩超市尽情选购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春运大幕今开启 多部门联动将严打车闹座霸

    9fca523784964b6bb114515d8d4ef30b.jpg

    资料图:“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绿巨人”抵达上海开始调试工作,将在春运期间投入运营。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详细]

    01-21 08-01中国新闻网
  • 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预判:增速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8ddf02d6d109466dbb32c7d8c00639a6.jpg

    李伟说,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压力不小,但也必须看到我们的家底比以前更厚实了,经验比以前更丰富了,发展的韧性更强了。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看来,战略机遇期有几大内涵:一是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详细]

    01-21 08-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特朗普示“妥协” 民主党给冷眼:“不值得考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9日提议延长一些非法移民的留美时间,以换取国会为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拨款。[详细]

    01-21 08-01新华网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致死人数升至73人 至少75人受伤

    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梅内塞斯19日说,该州18日发生的输油设施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3人,另有至少75人受伤。墨西哥总检察长亚历杭德罗·赫尔茨·马涅罗对媒体说,初步调查显示,事发地区附近充满油气,其液体可能在管道运送过程中引发爆炸。[详细]

    01-20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