粼湖居小学三一中队开展亲子DIY蛋糕、雪花酥实践活动

2019-01-1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2019年1月16日上午9点,粼湖居小学三一中队亲子DIY蛋糕、雪花酥实践活动准时在蛋糕房拉开了序幕。三一中队的队员们,全副武装,各个跃跃欲试,兴奋地恨不得马上操作起来……

  首先,制作蛋糕的老师热情的为队员们讲解了做蛋糕用的各种工具,随后又为队员们演示着制做过程。看着奶油蛋糕在制作老师熟练地操作下有序的进行着,不一会功夫一个色彩鲜艳美丽,让人垂涎欲滴的蛋糕基本成型了。轮到他们大显身手了,队员们相互讨论着,模仿着,琢磨着……接着,队员们亲手给自己的蛋糕打扮了一下,上面装饰上了美丽的花朵,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个漂亮的蛋糕就做成了。队员们开心的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那甜蜜而快乐的画面表达着他们纯真的童心。

  队员们不仅体验了美味的蛋糕制作,还开展了一节“手工制作雪花酥”的活动课。

  伴随着轻松地音乐,这节美食课正式开始。制作老师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后,不紧不慢的将黄油放入锅里,还提醒我们要开小火。黄油逐渐融化,制作老师又拿起棉花糖放入锅里,黄油和棉花糖经过搅拌,完全融合一起,就像家人一样。最后将干果和饼干放入锅里充分搅拌,放入容器晾干。这时,美味的雪花酥就做成了。队员们好奇的问着:“为什么叫雪花酥呢?”细心地队员发现,最后制作老师把奶粉撒到了容器上,像下雪一样,瞬间酥饼上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原来,这就是美味的雪花酥。队员们按制作老师说的步骤,小心的操作着,不一会就做了一大桌。

  此次粼湖居小学三一中队亲子活动,队员们不仅享受了制作蛋糕和雪花酥的过程,还丰富了队员的假期生活,拓宽了队员们的思维,同时也培养了队员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促进了队员们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改革开放一起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1547668141774_1.jpg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招商局坚持改革创新这一“法宝”,以市场化为核心,敢闯敢干,形成了遍布全球的产业投资格局,写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浓重一笔。2016年,招商局决定复牌中国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仁和保险,随即启动全球招聘,以市场化机制选人,彭伟报名...[详细]

    01-17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 专家:2019反腐败呈三大趋势

    这个“本”,就是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规范化、有序化  ● 持续推进系统化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反腐体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指出,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详细]

    01-17 08-01法制日报
  •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西南部海域17日发生一起渔船起火事故,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中午,事故造成越南籍船员一死一伤,一名中国公民失踪。记者从中国驻光州总领馆了解到,经总领馆向当地海警部门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渔船起火事故中失踪。[详细]

    01-17 14-01新华网
  • 新华国际时评:突破“脱欧”困境需要智慧与人和

    话说回来,特雷莎·梅也并非完全无牌可打,无协议“脱欧”应该是其最后的“杀手锏”。随着法定“脱欧”期限日趋临近,与时间赛跑的特雷莎·梅需要尽快“出招”,英吉利海峡两边的新一轮博弈又将开启。[详细]

    01-17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