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遥墙中学校长为初三学生及家长上人生规划课

2019-01-1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告别了2018,迎来了全新的2019年,学生们心情有些激动,甚至有些躁动不安,尤其是初三将马上面临毕业,将如何选择,有些迷茫。今天,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学校长亲自上阵,为初三学生上了一堂人生规划课。

  校长给学生们讲了几个人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都是我们周围的普通人,但人生经历却也差距很大,有的因为每一次遇到困难,都会逃避退缩,慢慢的逃避成为一种习惯,最终在浑浑噩噩中错失了学习的最佳时期,成年后,没有知识没有能力,只能进行低等的重体力劳动,为了生计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繁重而低薪。有的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抓住每一次进步和转折,一步步提升自己,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有更多的机会选择人生,生活自主而体面。你想要什么要的生活?通过几种不同人生,启发学生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自己的升学目标和人生规划是什么?请同学们根据自身特长制定人生目标和近期升学目标。思考150天内我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做些什么,今天的每一分努力,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加分,我可以为自己的将来挣多少分,激励学生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加分。面对人生选择的初三学生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为自己的人生理想付出努力,从而为今后的学习产生更大的动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

  通过积极的人生规划引导学生确立学习目标,及早树立崇高的理想、远大的志向和明确的追求,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发挥个人潜能和智慧,勤奋学习,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更重要的是树立强烈的人生规划意识,对自己进行全面分析和正确评估,形成明确的意向,为理想而付之行动付出努力,提前塑造各方面素质,提升未来竞争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