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实验学校:在跳蚤市场学数学

2018-12-12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谷雨)为了寓教于乐,在实践中运用加减法,11月29日午饭过后,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一年级四班数学教师谷婷婷为孩子们组织了一场以计算为目的的“跳蚤市场”。

  午餐过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跑到大厅,开始摆放商品,布置摆台,粘贴价码。开市后,每个摊位前热闹非凡,宣传海报五彩缤纷、各具特色、别出心裁。小商品五花八门:有闲置的文化用品、图书,有各式新奇的玩具、小物品,还有学生自制的手工作品等。同学们在各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仔细地挑选着想买的物品,用心地标注着价格,计算着价格,不时激烈地讨价还价,还有算错时被同学质疑再纠正的情景。每一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原来学数学也可以这么有意思呀。

  活动组织者谷婷婷说:“这项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加减计算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计算兴趣,同时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了赚钱的不容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1123839079_15445690349121n.jpg

    除了人代会,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布了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或拟定召开日期。从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福建的政协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湖北的政协会议则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同样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中东部气温回升 南方降水减弱

    58a6faaacd6948dfb277e73787fd290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白天起,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气温陆续回升,南方大部地区夜间最低温度也将略有回升。受冷空气东移入海影响,12日至14日白天,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云南孟连的脱贫攻坚新气象

    云南孟连的脱贫攻坚新气象12月10日,孟连县娜允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课余时间玩耍。新华社记者。[详细]

    12-12 14-12新华网
  • 民调显示:2018年一半俄罗斯人在网上购买消费品

    2018年一半俄罗斯人在网上购买消费品中新网12月12日电。最终的调查数据表明,今年快消品(FMCG)线上市场销售额较去年增长32.2%。[详细]

    12-12 14-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