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教育办视导新屯中心小学

2018-12-1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配配 李辉

  大众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贾配配 李辉)为进一步推进各校落实区教体局十大提升工程之“高效课堂质量提升工程”“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工程”,文昌街道教育办以落实“两大工程”的措施及成效为重点来到新屯中心小学进行教学视导。本次视导由文昌教育办教研员程峰带领,各校业务领导全体参加。

  检查组以求实的精神,通过听取汇报、听随堂课、查阅材料等方式对学校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该校校长董梅的工作汇报。董校长以“向阳花开”心相倾 课程创新绽愿景”为题目汇报了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新屯小学紧紧围绕教体局提出的“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工程”和“高效课堂质量提升工程”为中心,以该校课堂改革、课程设计和学生的核心素养为轴,以该校润悦文化引领下的“向阳花开”工作室为主的“润悦课堂”为平台,建立核心素养生成的发展坐标,从该校文化、润悦课堂、课程整合、教师研训、星级评价等方面介绍了该校的润悦教育管理体系,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然后,检查组又随机听取了李娜、贾配配老师的体育课和英语课。课后,各位业务领导对授课老师的课作了精准剖析,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李娜老师和贾配配老师认真作了笔记并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他们又查阅了学校工作的过程性资料,从学校全面贯彻高效课堂、教师专业发展、全阅读、教研教改、教育教学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在贯彻落实“高效课堂质量提升工程”和“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工程”的道路上,注定风景无限而又崎岖漫长,新屯中心小学正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文昌教育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学校业务领导的帮扶下,在新屯中心小学全体教师的努力下,起锚远航,迎接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医保局:前11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100万人次

    2d15558f3f7845ac87127fc06d012294.jpg

    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号今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至11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14.9万人次,是上年全年的5.53倍。2018年11月单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6.4万人次(其中新农合0.5万人次),环比增长25.4%;医疗费用39.7亿元(其中新农合1.0亿元),环比增长30.3%;基金...[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山东半岛有较强风雪天气

    de10beb328aa456dba2ad7d39f870039.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1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山东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安徽南部、江苏北部、...[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欧洲法院判英国可单方面取消脱欧 反脱欧派表示欢迎

    欧洲法院判英国可单方面取消脱欧。反脱欧派表示欢迎中新网12月11日电。[详细]

    12-11 13-12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开始进入冬季雨雪天气 气温骤降

    意大利开始进入冬季雨雪天气。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意大利国家气象台预报,从11日开始,受东欧地区寒流影响,意大利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降温和雨雪天气,北部地区气温将会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北部平原地区将会出现雨雪天气。[详细]

    12-11 13-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