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宋刘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宋刘合法小公民”活动

2018-12-1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10日讯 为了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遵纪守法成为每一位队员的自觉行动,历城区宋刘小学特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宋刘合法小公民”宣传活动,将法制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 共同促进法治社会的建设。

  历城区宋刘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制作手抄报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和动员。

  一、4.2中队《争做宋刘合法小公民》主题演讲

  升旗仪式总动员———四二中队,发表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宋刘合法小公民》主题演讲,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宣传,使队员们了解国家宪法的地位和作用。

  二、润物细无声———学宪法讲宪法主题队会

  该校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宪法知识学习主题队会。如何让少先队员们将理念落实到行动,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观显然十分重要。

  三、小手拉大手——爸爸妈妈一起学宪法

  和家长一起在家学习宪法知识,以点带面,发动队员、家长齐齐参与学校组织的宪法宣传活动。

  四、学宪法手抄报

  各中队制作了以“争做宋刘合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手抄报。队员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对宪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少先队员的心中。

  学法、知法、懂法, 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很痛,但会勇敢!5岁毁容男孩圣诞渴望“换新脸”

    5岁毁容男孩圣诞渴望“换新脸”中新网12月10日电。辛卓夫保住一命,但家中无法负担医药费,因此他的脸部持续变形。[详细]

    12-10 17-12中国新闻网
  • 新生儿缺乏维生素D与精神分裂风险有关

    新生儿缺乏维生素D与精神分裂风险有关新华社悉尼12月10日电。一项由澳大利亚和丹麦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说,新生儿缺乏维生素D会显著增加成年后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孕妇补充维生素D可能有助于降低这种风险。[详细]

    12-10 17-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