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举办“争当小志愿者,为贫困学生捐书”活动

2018-12-1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10日讯 近日,2013级六班迎来了三位山东师范大学的图书馆志愿者阿姨,她们将与同学们一起为贫困的孩子们捐书。

  阿姨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志愿者是什么?她没有说答案,而是介绍了全球多数志愿者做的事情:为非洲缺水地区的人们捐水;去敬老院照顾老人;送给贫困学生文具……他们不畏艰辛,不求回报,抽出自己的业余时间,去帮助他人,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同学们对志愿者有所了解后,阿姨又讲山东师范大学的图书馆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比如:整理归还的书籍,打扫卫生,维持秩序。接着,阿姨放出了一组图片:宁静的小镇上,盖了几幢平房,里面教室的设备并不先进,教师也都是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但每个孩子都目不转睛地望着黑板,他们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看到这,大家也想当一名志愿者,把自己喜爱的书捐给这些孩子。

  捐送的书一堆又一堆,同学们也在展板上印手印以作纪念。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志愿者默默付出的品质,呼吁大家做一个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人。

  据悉, 本次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和资金将由该图书馆苏军主任代表图书馆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交到黄屯小学的负责老师手中,希望这份来自社会的温暖可以稍稍驱散冬季的严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再见,硬汉!澳大利亚袋鼠“罗杰”去世 终年12岁

    澳大利亚袋鼠“罗杰”去世。据报道,澳大利亚艾利斯斯普林斯的袋鼠保护区8日公布了袋鼠“罗杰”的死讯。[详细]

    12-10 16-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将华为中兴排除出采购清单,外交部:中企不能受歧视对待

    中企不能受歧视对待【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已就此事与日方通过外交渠道进行沟通,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能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详细]

    12-10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