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中板球队8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参加U19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2018-12-08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保华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 12月7日,中国国家板球队14名队员在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济南三中校长刘新利的带领下顺利抵达泰国清迈,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为期10天的ICC板球U19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这支队伍中,有8名队员来自济南三中板球队,另有6名队员分别来自广东、浙江、辽宁、上海等队。这是第二次以济南三中板球队为班底组队参加板球国际赛事了。

  板球又称“木球”,起源于英国,是一项崇尚体育精神和“公平比赛”的运动,一向被人们称颂为“绅士的游戏”。板球在全世界拥有球迷接近30亿,是仅次于足球的世界第二大运动。板球世界杯与奥运会、FIFA世界杯、橄榄球世界杯并称全球四大赛事,其吸金能力与奥运会比肩,远远超出其他项目的国际性比赛。各个国家代表队必须先通过各大洲预选赛,获得资格,才能参加板球世界杯比赛。

  2018年板球U19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共有10个国家参赛,其中,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一直将板球奉为国球,与这些国家队进行竞争,对于中国队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      

  本次国家队领队、济南三中校长刘新利表示,参加国际比赛,对中国选手来说,既有压力,更是动力。与世界板球高手过招,对队员们来说,是最好的训练。这对于推动我国板球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板球运动水平而言,意义是非常重大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赛出精神,赛出水平,传播中国形象,为国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意大利一夜店发生踩踏事故 已致6死超100人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东部港市安科纳附近一家夜店发生踩踏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超100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报道指出,有消息称,事发夜店内有胡椒喷雾剂被点燃,随后引发恐慌,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详细]

    12-08 12-12海外网
  • 意大利一家夜总会发生踩踏事故 致6人死100人受伤

    意大利一家夜总会发生踩踏事故。致6人死100人受伤中新网12月8日电。[详细]

    12-08 12-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