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第三小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2018-12-08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 2015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依据济南市历城区普法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小学法治安全文化节深化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华山第三小学积极组织,认真策划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学宪法、讲宪法 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4日,华山第三小学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利用晨读时间,该校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个别章节、条款,由少先队辅导员程颖老师进行宣讲。

  12月7日上午少先队活动时间,华山第三小学各班组织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 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法制班队课。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学习,使学生懂得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学会自立自强,提高少先队(预备)队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华山第三小学通过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其他法律制定要以《宪法》为基准,不能违背《宪法》规定。公民的行为要以宪法为准绳,严格遵守各项法律。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以宪法日为契机,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全校进一步形成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预计明年增速达10%12月6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大力培育贸易新业态、推动市场多元化等措施推动我国外贸向高质量发展。[详细]

    12-08 10-12中国经济网
  • 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有企业能否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详细]

    12-08 10-12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