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举行“手拉手烛光筑梦科普团”趣味科普讲座

2018-12-07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这秋意浓浓的季节里,10月25日,山东师范大学“手拉手烛光筑梦科普团”的志愿者尹雪娇老师为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与秋季有关的趣味科普讲座——硕果飘香。

  火龙果树怎么与仙人掌形状类似啊?硕大的榴莲长在哪里?无花果真的没有花吗?香蕉的种子那里去了?菠萝的种子呢?椰子怎么生根发芽?十多种热带水果的趣味问题让孩子们兴趣高涨,课堂气氛异常火爆,他们兴高采烈、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再加上志愿者设置的顺口溜和猜谜活动,大大增加了科普的趣味性。

  最后,尹老师通过告诉同学们植物产生果实是为了保护种子和传播种子的知识,倡导同学们要爱护自然,珍惜果实的主题。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亲手种植水果,在秋天收获的同时享受劳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对志愿者依依不舍,真心希望大姐姐们能经常带给他们更多更有趣的科普知识。 (撰稿:李轩超 摄影:李轩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雷达站

    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雷达站【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日本NHK电视台7日引述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军方已在多座岛屿上部署了雷达站,这其中包括日俄存在主权争议的北方领土。据报道,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部署雷达站的岛屿名称...[详细]

    12-07 18-12环球网
  • 美国法院宣布变更章莹颖案嫌疑人审判地点

    美国法院宣布变更章莹颖案嫌疑人审判地点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记者汪平。徐静)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日前决定,核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团队提出的关于变更审判地...[详细]

    12-07 18-1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