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用思维导图过一个有趣的感恩节

2018-12-07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感恩节到来前夕,一年级二班班主任范新瑞老师带领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感恩节——用气泡型思维导图做一份手抄报。

  思维导图也被称为“脑图”,是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现自己逻辑思维的一种工具。而气泡图(bubble map)是思维导图中的一种,它侧重于对一个概念的特征描述,特别适合低龄孩子多维度地思考问题。

  只见在范老师声情并茂的的讲解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雪白的A4纸中心画出代表自己的气泡,然后围绕这个气泡画出要感谢的人的气泡。孩子们时而做思考状,时而在纸上刷刷画着。看着这些大大小小的气泡,才发现孩子们柔软的内心里想要感谢的实在是太多了。气泡里不仅有自己最亲密的爸爸、妈妈,亲爱的老师、好朋友、清洁工阿姨,甚至还有空气、阳光、水等等。五颜六色的气泡里,承载着孩子们心里满满的温暖和感恩。

  孩子们通过这次别致新颖的感恩节活动,不仅学会了用气泡型思维导图来思考问题,锻炼了逻辑思维,又在制作思维导图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感恩节的了解,懂得了感恩身边的人和事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雷达站

    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雷达站【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日本NHK电视台7日引述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军方已在多座岛屿上部署了雷达站,这其中包括日俄存在主权争议的北方领土。据报道,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部署雷达站的岛屿名称...[详细]

    12-07 18-12环球网
  • 美国法院宣布变更章莹颖案嫌疑人审判地点

    美国法院宣布变更章莹颖案嫌疑人审判地点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记者汪平。徐静)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日前决定,核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团队提出的关于变更审判地...[详细]

    12-07 18-1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