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陈孟小学开展宪法学习周活动

2018-12-0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强调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强调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第四届中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和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已经在陈孟小学师生中展开,12月2日至8日各中队积极响应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六中队的队员准备了学宪法、讲宪法国旗下演讲,普及了有关宪法知识,用宪法规范我们的行为是每位队员都应该做到的!

  各中队辅导员也通过积极组织学宪法活动主题班会,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学习和了解宪法,着重了解与队员们息息相关的内容。

  各中队也进行有关宪法知识的演讲比赛、做宪法知识的板报等各类活动,使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将宪法知识潜移默化的渗透到学生中去,由一个队员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带动全社会,体现小手拉大手的重要作用。

  12月4日9时整,全国宪法日这一天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体队员及辅导员们集合在同一间教室,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参与跟读。并且在“学宪法 讲宪法”获奖的优秀学生进行现场展演中明白,宪法人人都要遵守,违反宪法可不是妈妈手中的戒尺可以解决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并不高远,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相信每位队员会带领家庭认真学习并刻苦理解宪法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德国医保储备超2100亿欧元 政府立法消减盈余

    德国医保储备超2100亿欧元。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联邦卫生部发布医疗保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公司囤积的盈余储备金仍在继续增加。[详细]

    12-07 16-12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名男子因盗窃33美元内衣被判10年监禁

    美国一名男子因盗窃33美元内衣被判10年监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6日报道,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家上诉法院维持了对一名吸毒成瘾流浪汉的判决,该男子因盗窃价值不到50美元的内衣被判处10年监禁——相当于每盗窃3.33美元,被判一年刑期。上诉法官...[详细]

    12-07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