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二实验校园歌手大赛拉开帷幕

2018-12-0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伴着全体五年级学生深情演唱的一首《明天,你好》,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首届“校园歌手大赛”开幕啦!

  为繁荣校园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氛围,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热爱音乐艺术的热情,不断提升自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特举办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第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我校政教处和音乐组合作,从班级激烈海选,到精彩的开幕式策划、编排,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将本次“校园歌手大赛”举办成了学校的一场盛会。上周各班主任邀请本班音乐教师一起进行歌手选拔,通过班内学生自主报名认真组织班内海选,每班选出2人参加初赛。

  期盼已久的十佳歌手初赛环节于2018年12月3日在开幕式圆满结束的同时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崔艺洁老师负责,赵林林主任主持,邀请全体校委会成员与所有参赛选手到二楼文体厅参加开幕式。在开幕式中王昌淮校长发表致辞:以音乐的魅力,展示自我,张扬个性,诠释音乐,绽放童心,一起分享自信和快乐。崔艺洁老师献唱《明天,你好》悠扬的歌声绕梁三日余音不绝。歌手和五年级的同学们共同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学生们的准备很充分,有自制的沙锤,铃鼓,海报等等,这些打击乐器大大提高了音乐的表现力,精美的海报传递着对心目中歌手的喜爱和支持。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师生们利用大课间与下午活动课在二楼文艺展厅进行初赛选拔,歌手比赛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由音乐组专家评委打分,初赛晋级选手直接进入决赛。

  歌声是学生表达情感的最佳方式,歌声总是时不时与学生内心共鸣,学生们发自内心的歌声,便是学生灵魂深处的呐喊。在“歌手大赛”开幕式现场,每一位演唱的同学挥舞着本次歌手大赛的主题“心心相印”手势,每一位同学高举自己为本班参赛选手制作的精美鼓励卡,每一位同学享受着这场灵魂声音的演绎,这次深入人心的机会。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崔艺洁 蒋文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德国医保储备超2100亿欧元 政府立法消减盈余

    德国医保储备超2100亿欧元。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联邦卫生部发布医疗保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公司囤积的盈余储备金仍在继续增加。[详细]

    12-07 16-12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名男子因盗窃33美元内衣被判10年监禁

    美国一名男子因盗窃33美元内衣被判10年监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6日报道,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家上诉法院维持了对一名吸毒成瘾流浪汉的判决,该男子因盗窃价值不到50美元的内衣被判处10年监禁——相当于每盗窃3.33美元,被判一年刑期。上诉法官...[详细]

    12-07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