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教育局召开“领航、特色、新优”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8-12-06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聚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着力推进我区三类学校创建工作,根据《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发展行动计划》要求,12月5日,区教育局在天桥区宝华小学召开加快推进 “三类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翔宇,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执行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区教育局局长张萍在讲话时,对宝华小学的“新优学校”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自创建三类学校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学校积极谋划,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她强调,学校的发展要体现教育的真实性,认真思考和潜心探索,让教育落地生根。在市教育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在16所市级培育校的带动下,全区所有学校要积极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来,找准学校最近发展区,与市级培育校形成培育校创建团队,开创全区共建共创的局面,全面提升天桥教育水平,写好天桥教育奋进之笔,再谱天桥教育发展新篇章!

  区教育局局长张萍做会议讲话

  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翔宇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对宝华小学“新优学校”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宝华小学把教育理念提升到:看到真不同,提高适切性。同时,从四个方面对天桥区“三类学校”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内涵再清晰,强调是三类学校,不是三层学校;二是理念要具体,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要具体、落地;三是项目必深耕,思考教育的本质和探索教育的规律;四是成效有叙事,要学会讲好教育故事。

  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翔宇点评天桥区创建工作

  会上,宝华小学校长周晓琳带领管理团队汇报“新优学校”创建情况。宝华小学秉承“大家不同、大家都好”的育人观念,努力创建“家门口的好学校”。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嵩传达了《天桥区教育局三类学校创建推进工作方案》,他强调要坚持质量为本、全面发展、凸显特色、加快提升的原则,积极回应社会需求,以创建“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为抓手,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嵩传达工作方案

 

  宝华小学校长周晓琳介绍学校创建工作

  宝华小学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创建工作

  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魏菲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宝华小学学校校园文化、特色课程、特色活动等内容。

  参观宝华小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是一颗石榴籽】“张霞妈妈”和她的多民族娃娃们

    【我是一颗石榴籽】“张霞妈妈”和她的多民族娃娃们天山网讯。发来微信的人,是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尤勒其村乌普尔。[详细]

    12-06 16-12天山网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91%

    受欧洲股市下跌、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前景等因素影响,6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91%。当天,大部分行业股票均出现下跌,其中电机、医药、精密仪器等行业股票跌幅居前。[详细]

    12-06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