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实验小学承办历城区家校合育种子教师培训暨家庭教育推进会

2018-11-1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袁文辉)为进一步推动历城区家庭教育工作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建立学校与家庭之间强有力的教育纽带,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环境与社会氛围。11月15日下午,由济南市历城区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办、济南市芬芳小口袋公益社团协助、历城区实验小学承办的历城区家校合育种子教师培训暨家庭教育推进会在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是来自全区的100名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和他们学校的100名家委会主任及实验小学的200名家长代表。

  会议由历城区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苏文主持。苏主任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家长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由中国博瑞智教育集团大爱讲师团团长赵亮,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动力》的精彩讲座。

  赵亮师从中国亲子关系第一人董进宇博士,在全国各地进行家长和中学生培训500余场、家长培训800余场,直接培训学员50000人。其热情、活力、幽默的鲜明个性和快乐、激情、深刻的互动体验,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

  在讲述“关于孩子自信心的培养”这一主题时,赵老师邀请家长朋友上台参与其中,用行动来告诉家长朋友们自信心的培养对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而在讲“孩子学习兴趣的激发培养”这一主题时,赵老师则用典型案例,引导家长朋友反思自己的做法,在互动中学习正确的教育方法,整个讲座过程中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赵老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典型案例,通过游戏互动的活动方式,让家长朋友们掌握家庭教育最前沿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规律。

  通过培训,家长朋友明白:只有和孩子一起学习,才能共同进步,真正做到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让自己的孩子快乐学习,为培养完整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脱欧”协议草案引发英国政坛动荡

    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结束与内阁成员长达5小时的会谈后宣布,“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已获内阁成员支持。目前“脱欧”协议只是在文本内容方面达成一致,协议签署前仍需英国议会与欧盟各成员国分别表决通过。[详细]

    11-16 14-11新华网
  • 德国欢迎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达成

    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说,欢迎欧盟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但同时也警告无协议硬“脱欧”的风险。德国外长马斯14日晚表示,虽然已经达成协议草案,但欧盟和英国双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才能实现有序“脱欧”。[详细]

    11-16 14-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