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中组织开展“榜样引领 信念驻心 扎实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1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保华)近日,济南三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榜样引领,信念驻心,扎实前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党支部座谈交流等方式,号召全体教师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9日晚8:00,济南三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榜样3》专题节目。几十年辛苦编译马列著作的宋书声、摩托医生贺星龙、优秀支书李元敏、无私奉献的北斗工作者王淑芳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组织下,大家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纷纷在学校党建QQ群分享自己的体会。学校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周晓芬说:“这些先进人物的事例让自己感动。他们都有崇高追求与信仰,没有因为物质利益违背初心,当我们迷茫时,想想他们,就会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日,学校召开了“榜样引领,信念驻心,扎实前行”领秀校区现场工作座谈会。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刘新利要求大家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坚定信心,团结带领本部门人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实现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员干部们从本部门角度,就如何推进领秀校区建设,顺利实现学校搬迁,让学生家长满意谈了各自的想法。

  12日,学校138名在职党员围绕“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如何建立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等方面撰写并上交了观后感。

  根据党委统一安排,济南三中将学习《榜样3》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党支部与近期陆续举行《榜样》座谈交流,在全校迅速掀起树榜样、抓落实、干事业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韩军接收首架空中加油机 战机作战时间将延长1个小时

    韩军接收首架空中加油机。战机作战时间将延长1个小时图注:韩军首架空中加油机【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韩过军方相关人士人12日表示,空军首次引进的空中加油机当天飞抵韩国东南部金海空军基地,将在接受为期1个月的验收检查后正式服役。[详细]

    11-12 17-11环球网
  • 中国企业考察南千岛群岛探讨养殖与旅游,日媒关注

    中国企业考察南千岛群岛探讨养殖与旅游,日媒关注【环球网报道。王欢】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通讯社“SAKH.COM”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称,中国企业代表团本月1至3日访问了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考察了旅游名胜和商业设施等。[详细]

    11-12 17-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