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一中:消防演练成常态 安全防护记心间

2018-11-1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了积极宣传119消防知识,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校园消防意识,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高新一中于11月5日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这次消防逃生演练能够取得成功,高新一中专门成立了以薛启华校长为组长,全体政教处人员为组员的组织领导机构,并在演练开始前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关于突发状况下如何有效撤离的安全教育。演练内容具体分为火情报警、教学楼遇到火灾时的安全疏散、灭火器灭火流程。

  11月5日下午3:05分全体人员做好消防演练准备。广播通知“消防演练准备开始,请在5分钟之内有关老师和同学各就各位”。3:10分物业人员在创新楼一楼门口打开烟雾。广播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向119报告:我校发生火警,被困学生有570人,请迅速前来抢救。”随着“应急警报 ……”铃声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相关人员及各楼层负责老师迅速协助学生队伍快速、有序的撤离,各班主任、任课教师正确指导学生,各班学生积极听从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指挥,采取“边撤离边组队,动态组队与撤离”的策略,迅速组成两队,从教室前、后门撤出,并向学校文化广场集中,撤离中要求学生做到弯腰,用小手绢、纸巾或手捂着鼻子,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文化广场安全位置。整个过程师生做到了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并且无任何人员跌倒和受伤等危险情况!到达文化广场安全的位置后,各楼层负责人第一时间将应急疏散情况汇报给姜学成主任,各班班主任老师和体育委员一起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全校用时3分15秒全部安全撤离!

  全校师生安全疏散到操场后,学校邀请消防宣传员李雷雷教官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讲解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最后,学校政教处姜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做了总结发言,姜主任认为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对提高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有很大的好处。

  学生经过这次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学校还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从思想认识上逐渐提高,并全面检查了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安全之重,重于泰山!防患未然,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才能让每个学生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波音民机副总裁:以新格局携手中国航空业起飞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超过1000架737级别的改装货机,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目前,波音是从中国采购航空部件的最大全球采购商,而中国则参与了波音所有机型的制造——波音在全球服役的全部超过9000架飞机上都有“中国制造”的部件。[详细]

    11-12 15-11经济参考报
  • 移民大篷车队离开墨西哥城 向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前进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以洪都拉斯人为主的美洲移民大篷车离开了他们停留了近一周之久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继续向北挺进,目的地是与美国接壤的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详细]

    11-12 15-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