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板球精英齐聚济南三中 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2018-11-07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保华)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宋迎春,世界华人板球协会主席、亚洲板球联合会执行董事、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前往济南三中,看望正在集训备战ICC板球U19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全体队员们。这是世界杯国内集训地点首次选在一所高中学校。

  板球运动在国内虽然是小众运动,从全球范围看,板球的普及程度非常高,参与人口接近30亿,仅次于足球的35亿。板球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FIFA世界杯、橄榄球世界杯的全球第四大赛事。今年的ICC板球U19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12月7日至18日在泰国举行。鉴于山东板球强劲的发展势头与骄人的战绩,今年,国家体育总局特委派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以山东玲珑轮胎板球队为班底组建中国男子板球队,济南三中板球队员作为山东玲珑轮胎板球队的主要组成成员有幸参加这场国际大赛。

  作为这支中国男子板球队的领队, 修振涛强调,每一个队员代表的既不是个人、也不是某一个省份,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精神文明与运动成绩双丰收,高质量、高水平、零失误地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同时,他告诫队员们要服从管理,特别是注意饮食安全,防范兴奋剂,注意运动训练安全,减少非战斗性减员。

  宋迎春在讲话中强调,一个好的比赛成绩,技术水平固然重要,但决定比赛成败的还有心态。希望大家能够放平心态,多沟通交流,增强拼、抢、夺的意识,打出中国板球队的风格与水平。希望教练组,做好比赛预案,只有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才能奠定团队的胜利。

  主教练杨乐新详细汇报了训练方案,与队员们强调了集训的要求、国家队队员选拔的原则。

  据了解,板球世界杯和足球世界杯一样,各个国家代表队需要先通过各大洲预选赛,获得资格才能参加板球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次比赛的压力很大。但是征战国际比赛,与世界板球强队过招,对队员们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锻炼,对推动我省板球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板球运动水平意义深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所有人: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摊上大事儿了!

    20181107013953559.jpg

    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坠江,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便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有关部门认定,周某某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周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详细]

    11-07 15-11工人日报
  • 今明两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 青藏高原局地大雪或暴雪

    MAIN201811070708000158335945662.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至8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详细]

    11-07 15-11人民网
  • 马达加斯加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

    马达加斯加7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共有36名候选人参与角逐。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众多候选人中,马克·拉瓦卢马纳纳、安德里·拉乔利纳和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三人被认为是热门候选人,他们此前都曾担任过总统。[详细]

    11-07 19-11新华网
  • 首轮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将在北京举行

    首轮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将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宣布:经中加双方商定,首轮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将于11月1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与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和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卡尔将共同主持对话。[详细]

    11-07 19-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