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活动

2018-11-06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0月25日下午,济南中学在小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活动启动仪式,本校区和西校区31位三年内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济济一堂现场参加活动,东校区16位青年教师在线同步观看参与。副校长董亚,教务处主任高继锋、副主任刘欣,教科室主任刘战军、副主任刘雷出席活动。

  高继锋给青年教师作了教学业务提升专题培训。他强调:教师优秀,学生才能优秀;教师卓越,学生才能卓越。他提出了做一名好老师的5个维度,用生动的例子激励青年教师不要畏惧困难,同时指出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用心做一名科研型教师。

  刘雷系统分析了青年教师的调查问卷和青年教师成长的必要性。他指出,青年教师们绝大多数非常愿意做一名好老师,表达了对于教育科研的强烈意愿,同时提出了当下所面临的困难,期望得到学校的支持。他给青年教师布置了具体的任务以及后续的活动安排。

  董亚对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坚定信心、勤学好问,能够尽快的脱颖而出、成长起来。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生力军,随着济南中学一校三区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近三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比较多,急需青年教师担当主要的教育教学任务,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济南中学将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青年教师研究课、领航教师观摩课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通讯员 郑佐文 刘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不愿打扫房间 美国11岁男孩开枪打死祖母后开枪自杀

    据美国侨报网11月5日报道,亚利桑那州一名11岁的男孩开枪打死了他的祖母,然后开枪自杀。”  男孩的祖父告诉警方说,当孙子开枪后,他先是追赶孙子,但随后立即开始救助妻子。[详细]

    11-06 15-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官员:美军不会在美墨边境与移民直接接触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墨西哥政府表示,另有1750名移民在墨西哥寻求庇护,同时还有一定数量的移民正从萨尔瓦多向美国出发。[详细]

    11-06 15-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