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二实验冷湖实验室进课堂

2018-10-31 11:1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科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2018年10月26日,应家委会邀请,冷湖实验室的蒲老师来到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给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神奇的科学之旅——STEM课程之超级电容飞机。

  自古人类就有遨游天空的梦想,superman、哈利波特……这些充满幻想色彩的形象都承载了人类的这一美好愿望。从古代的风筝、热气球到现代的各类航空器、航天器甚至导弹、火箭、制导武器,人类一直在为实现飞翔的梦想而努力。那飞行的秘密到底是怎样的呢?蒲老师循序渐进,娓娓道来,通过与同学们一起探索,发现了飞行的秘密。

  蒲老师从伯努利原理讲起:流体的流速越大,其压强越小,流速越小,其压强越大。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这个原理,蒲老师在现场让同学们做起了实验——吹纸片。同学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原理理解便水到渠成了。接着,蒲老师给同学们讲了伯努利原理在生活中的运用。其中,固定翼飞机便是运用这个原理使飞机飞行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积极的参与着,老师热情澎拜的讲着,不露声色的提问着,飞机飞行的秘密就这样被发现了。

  发现了秘密就实践。蒲老师现场带来了两架电容飞机,这个充电只需15秒的超级固定翼飞机一出现,就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蒲老师在现场成功试飞了超级电容飞机,而且把它们奖励给了认真思考,积极回答的同学。

  一架小小的电容飞机,带同学们走进了科学的大门,给同学们创造了理解科学、实践科学的机会。蒲老师说:希望同学们的心里能够埋下科学的种子,用自己的智慧去发现生活中的科学,解答生活中的疑惑。

  张孜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玉兔”强度减弱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d7fbadb10e84db6bcec65054367865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31日08时到11月1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台湾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详细]

    10-31 09-10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今日18时截止 过审人数已近百万

    5169056543982274790.jpg

    例如,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行业监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工作地点为上海,职位本身相对比较优越。卢静斐还指出,虽然今年的招录规模减少近一半的职位,机会相对减少,但考生报考心态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稳定的。[详细]

    10-31 09-10中国新闻网
  • 外媒:印尼狮航坠毁飞机的机身残骸位置已锁定

    印尼狮航坠毁飞机的机身残骸位置已锁定中新网10月31日电。10月30日晚,印尼狮航坠海客机第二天水下搜救行动结束,海面搜救连夜继续。[详细]

    10-31 10-10中国新闻网
  • 被小李子和杰克船长都扮演过的黑帮大佬,在监狱被杀了!

    被小李子和杰克船长都扮演过的黑帮大佬,在监狱被杀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联社、《时代》周刊等美媒10月30日报道,这名大佬名叫詹姆斯?巴尔杰,外号“白毛儿”。[详细]

    10-31 10-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