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及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举行

2018-10-22 2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0月20日-21日,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及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十七地市小学、初中和高中1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立了“机器人格斗赛、创意智造3D智慧校园、越疆DOBOT智造大挑战赛、模块化机器人竞技赛、无人驾驶接力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无人机大赛、太敬机器人赛、青少年编程挑战赛、FEG智能车、物联网创意赛”等十几个项目。

  山东师范大学刘培玉教授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任,将传承到大批当代青少年创新人才的肩上。组织本次比赛,就是为了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创新教育的实施和发展,这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其中以“自由格斗机器人、创意智造3D智慧校园赛和越疆DOBOT智造大挑战赛”三大赛项为核心赛事,吸引5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高级创意教育应用套件,作为参赛的主要竞赛套件,磐纹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全程提供3D 打印服务支持,越疆济南分公司和山东鸿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今开始: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2df4c095dd164b5dbbb2f45b2411622e.jpg

    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招录职位来自该部门政策法规司、外国人管理司等,职位介绍包括承担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研究,外国人来华口岸签证签发管理、外国人来华留学管...[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jpg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2 17-10中国新闻网
  • 狙击手在行动——“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见闻

    狙击手在行动——“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见闻。在“潜伏狙击”课目中,来自西班牙的狙击手马科斯中士利用树枝,搭设了一个伪装的“狙击手”,成功骗过了裁判员,顺利完成了狙击任务。[详细]

    10-22 21-10新华社
  • 新加坡将终身学习理念引入高等教育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22日说,新加坡近年来注重将终身学习理念引入高等教育,以应对社会、科技和产业发展新趋势带来的挑战。王乙康认为,过去推动产业升级主要通过吸引外资企业,但随着产业发展趋势的变化,要想实现产业进一步升级,不能仅仅依靠吸引外资,还需要创...[详细]

    10-22 2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