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走进园博园——感受秋之韵 我是画中人

2018-10-22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文彬)为了更好地落实部编版教材的设计意图,结合学校研学课程“行走的课堂”,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的老师和孩子们在执行校长于飞的带领下,把课堂搬到了大自然中,于2018年10月18日在济南市国际园博园开展了以“秋”的主题全学科课堂教学活动。

  新的部编版教材非常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与传播,注重围绕主题编排内容,在主题设置中渗透了很多与季节、植物相关的知识,例如一年级语文《秋天》、二年级语文《田家四季歌》、三年级语文《秋天的雨》……科学课中也有关于植物、季节的内容,三年级科学《我们身边的动植物》、四年级科学《植物的生活》等等,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秋日的清晨,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照耀在张张笑脸上,格外动人。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整齐的雁群、红红的枫叶、黄黄的草地、常青的松树……,大自然营造的场景能够让孩子们更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感受美好,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在教室里通过声光电所能呈现的。

  老师们把学生带到提前选好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开始了丰富多彩的课程。看,这边美术老师在教授如何画出心中秋天;那边音乐老师和孩子们载歌载舞;数学老师利用周围的环境让数学走进生活;语文老师在让孩子们美美的朗读,或者现场创作诗歌;科学老师让孩子们去发现大自然中的奥秘......

  授课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开始自由活动。在家长的陪伴下,有的孩子驻足在一棵棵树前,观察着什么;有的孩子穿梭于草地之间,尽情的奔跑,享受秋日的气息;有的孩子则三五成群,指一指这儿,看一看那儿,讨论秋天的美丽......

  在本次“行走的课堂”课程中,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切接触、思考、感悟、收获,我们一起抓住了秋的尾巴,领略了一场秋的盛宴,在这深秋之时,凝眸秋色,享受别样的美丽。

  感受秋之韵,我是画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