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名师齐聚济南 现场授课探索深度学习

2018-10-19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忆宏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聂忆宏)10月19日上午,2018年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继续在济南进行。来自国内外的三位教师代表与来自济南市市中区的中小学生们一起,在研讨会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来自瑞典的乌里卡?莫德奥罗森老师为济南市第二十七中学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英语课。“你会怎么给瑞典的小朋友介绍中国呢?”从这个最简单的问题开始,乌里卡?莫德奥罗森老师开始了与同学们的全英文交流,而且激发起了同学们的说英语的兴趣,同学们纷纷举手用英文回答问题。课上,同学们还与身在瑞典的小伙伴们进行了“隔空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全程用英文问答。课程最后,老师多次表示,同学们一定要像今天这样大胆地用英语交流,这是你们学英语最关键的方法。

  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的商文广老师为该校同学们带来了科学课。一上课商老师便提出了一个问题——“长征火箭能飞上天空,这是什么原理呢?我们能不能模拟一下”。带着这样的好奇心,同学们随即拿出了教学道具,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明确地开始了有趣的实验,并记录下每次实验的准确数据。实验结束后,商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对这个小实验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样的实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团队配合,并且体验到了学习科学技术的乐趣。

  来自加拿大的蒂娜.夏洛克老师与助教保罗.洛莱特老师为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综合实践课,课题是“创建一个建筑物”。老师们为每组同学们分发了相同的材料,同学们的任务是用现有材料搭建一个尽可能高的建筑物。每组同学按照要求首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每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借此活动,老师告诉同学们一个好的团队的特点便是大家能互相协作、充分交流。

  课程结束后,三位授课老师在现场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与现场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机票比就近租房还便宜!澳学生选择坐飞机上学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大学生在寻找合适的宿舍上深陷困境,其中,留学生面临的困难更大。据报道,一位住在阿德莱德的学生选择坐飞机到墨尔本上学,因为机票远比墨尔本的房租便宜。[详细]

    10-19 17-10中国新闻网
  • 巴拿马10月将发放9200万美元奖学金 80万名学生受益

    巴拿马10月将发放9200万美元奖学金。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拿马人力资源培训和利用研究所表示,从10月15日开始,巴拿马政府会根据此前制定的交付时间表,在全国范围内向中小学生发放今年的第3批奖学金,受益学生人数达80万名。[详细]

    10-19 17-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