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实验、海川中学奏响校园体育节新序曲

2018-10-19 1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王若兰)金秋十月,晴空万里。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运动场上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高新区实验中学暨海川中学第一届体育节隆重开幕。中午12:50运动场上准时奏响激扬的乐曲,运动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各班级方队、彩旗花束队,全部集合到位,全体校委会成员与两千余名师生一起奏响深秋校园的体育盛事华章。

  表演场地周围更有庞大的校园记者团,他们早已排兵布阵,摄影、摄像、直播、航拍……多角度全方位为这次运动盛会做好实录。

  花样展示揭开运动序曲,创意表演尽显五彩纷呈。舞蹈、歌唱、器乐、武术……各出场班级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他们或整齐划一、激情豪迈,或舞姿翩翩、温婉飘逸,或英姿飒爽、霸气硬朗,或活泼律动、青春飞扬,多角度展现了初、高中生的青春美,他们口号响亮、激情万丈,誓在本次体育节中完美绽放自我。

  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全体肃立齐唱国歌。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致大会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体育节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备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高一鸣指出,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体育节,体育节,更是同学们展现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体育节依然由同学们自主裁判,这是对学校“三自”教育的良好体现,另外,还增加了趣味项目、亲子项目,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

  并希望全体运动员严守大会纪律,遵守规则和赛制,并时刻注意安全,在各项竞技中都能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班级争光;也希望全体裁判员做到公平公正,以细致的工作做好服务。

  据悉,此次体育节在以往运动会常规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趣味项目和亲子项目,旨在让更多的没有专项技能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运动中,强身健体,也能体现运动美。让家长走进校园,进行一次别样的亲子活动,家长跟孩子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完成趣味竞技,更能够促进父母与子女感情。高二美术班的同学们还用画笔描绘驰骋赛场同学的速度与力量美,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体育节继续贯穿高新区实验中学“三自教育”理念,由学生自主开展,无论是在日常学习还是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切实做到“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自己是运动员、自己当裁判员,自己宣传、自己记录……学生们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尽情展现自我,在每个赛点严谨公正裁判,不仅检阅着别人更是一种自我检阅与规范, 使得各项赛事真正做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是对自觉发展的一种完美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眼疾铸就画坛巨匠?研究称达芬奇或患间歇性外斜视

    研究称达芬奇或患间歇性外斜视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最新研究称,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患有罕见的眼部症状,这帮助他在平面作画时准确地描绘出物体的距离和深度。[详细]

    10-19 12-10中国新闻网
  • 法国机构认为保护主义对全球贸易造成显著冲击

    法国机构认为保护主义对全球贸易造成显著冲击新华社巴黎10月18日电(记者应强。徐甜)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法国科法斯集团日前发布报告称,不断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对众多经济体造成冲击。[详细]

    10-19 12-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