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交响曲——“润苗筑梦”工程科普讲座走进珑城中学

2018-10-18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伟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伟)10月17日,由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济南市外国语教育集团主办的 “润苗筑梦”工程科普讲座走进了历城区珑城中学。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徐邦年教授和位梦华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珑城中学学校领导刘校长、韩书记、焦校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政教处赵书铭主任主持。七年级70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航空——奏响了梦想的交响曲

  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邦年专家作了题为《未来空战和航空武器的发展》的精彩演讲。他从我国的战斗机讲起,展示了遇到危机时的处理方法,告诉我们什么叫从容不迫;他从钓鱼岛、南海形势分析,讲解了如何做好防御工作,告诉我们什么叫未雨绸缪;他又从未来空战与航天武器的发展,揭示无人机的神秘告诉我们要与时俱进。演讲中徐老与同学们经常互动,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兴致高起,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的无人机,徐教授直接拿起飞机模型模仿起飞经过,无形中给学生播下了航天的种子。

  宇宙——续写了未来的交响曲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美国探险协会国际成员位梦华专家做了《南极北极与人类未来》的生动报告。讲解中位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大量的图片,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科学意识。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科学会有牺牲,唯有不断的去追求去探索,人类才会进步,而这个探索的舞台将由我们来主演。

  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在笑过之后,去感悟、去深思。视频中可爱的动物让学生们懂得保护环境,共筑美好家园的责任。活动最后,位老与同学们做约定,未来在北京相遇。

  “润苗筑梦”工程旨在“播种童心润苗,探索科学筑梦”,成为青少年课堂教育之外的有益补充。老科学家们的精彩讲座让师生真切体会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吃苦是福,书通天下”,这八个字将牢牢的记在学生心中,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去谱写科学的交响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退群瘾”再次发作 美国不要遇事就掀桌子

    美国不要遇事就掀桌子。美国“退群瘾”再次发作——白宫17日宣布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国际上一时间议论纷纷。[详细]

    10-18 21-10新华网
  • 特朗普威胁召集军队关闭美墨边境 称有移民车队逼近

    记者 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警告说,如果墨西哥官员不阻止人数规模达约4000人的移民车队向北流动,他将“召集美国军队,关闭我们与墨西哥的南部边境”。特朗普周四早上在推特称,“我看到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领导人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包括...[详细]

    10-18 21-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