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2018-10-18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们树立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促进他们和长辈之间的情感交流,稼轩小学六年级一班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敬老活动。

  首先,同学们通过升旗仪式演讲,明白了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并通过主题班会,讨论并确定了具体措施。接下来,同学们从自己的亲人做起,用实际行动,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有的给爷爷奶奶、父母洗脚,有的给老人捶背、按摩,帮助父母打扫卫生;有的精心制作了贺卡,送给老人,有的还给老人做饭、洗衣服等,同学们的真诚,让老人心中充满了温暖。

  稼轩小学六年级一班通过重阳敬老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到老年人更需要关爱、需要快乐和健康,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终将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土美两国就沙特记者“失踪”案进行磋商

    安卡拉消息:当地时间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安卡拉举行会谈,就日前沙特记者在土耳其“失踪”案进行磋商并交换看法。恰武什奥卢指出,土耳其希望沙特方面配合,同意土方人员17日当天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对总领事的官邸及车...[详细]

    10-18 14-10中国新闻网
  • 韩国央行下调经济预期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记者 曾鼐)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8日宣布,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韩媒分析称,央行将把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调到2.7%或2.8%,并调低新增就业人口预期等。[详细]

    10-18 14-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