珑城小学承办历城区小学综合实践第二片区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2018-10-18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汝康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汝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阔教师教学思路,促进教育经验的交流,塑造“真”“实”“新”“活”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堂,2018年10月17日,历城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第二片区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在历城区珑城小学举行,王舍人、华山、荷花、鲍山学校、文华、鲍山办、工北小学、工北二小、里仁学校、万象新天等单位的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备课活动。历城区教研中心教科研主任冯国光主任莅临指导工作。

  一进校门,参会老师们就感受到了珑城小学浓厚的科技和实践创作氛围,精美又启智的科技节宣传海报,老科学家进校园的条幅,走廊中一个个充满创意、惟妙惟肖的三角折纸造型,一幅幅富有生活气息又别具特色的不织布作品,吸引了老师们的目光,赢得了与会老师的声声赞叹。

  下午1:5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珑城小学的张琳琳老师带领四年级三班的学生展示了一节精彩的综合实践课例——《家乡山水美如画》,将华山的人文自然风貌娓娓道来。接着,与会老师们就接下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集体备课和现场交流。

  最后,冯主任对课例和集体备课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指导点评,冯主任的指导高屋建瓴,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落实。既从国家纲领性文件的角度指明了小学综合实践教学的宗旨和大方向,又从课堂教学行为的角度给予了一线教师具体的实施策略和详细的操作方法,为老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备课虽止,学习不止!此次集体备课中,各位参与的教师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相信本次集体备课的研讨学习会引发与会的综合实践人对课堂教学深层次的思考,会给珑城小学综合实践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带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白宫藏了哪些世界名画?多达500幅包括梵高作品

    特朗普的这幅油画由美国密苏里州一名画家所画,名为 “共和党俱乐部”,是加州的共和党议员达利尔·伊萨送给特朗普的。《华盛顿邮报》称,总统们的不同喜好,一直在塑造着白宫这个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政治艺术品”。[详细]

    10-18 09-10环球时报
  • 报告称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22亿 13亿或来自非洲

    联合国人口基金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从现在起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22亿,其中13亿的增长可能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根据这份2018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2017年全球人口为75.5亿人;总体出生率为2.5,即平均每名妇女育有2.5名子女;预期寿命为男性70岁,女性74...[详细]

    10-18 09-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