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邪教渗透 共建和谐校园——珑城中学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活动

2018-10-1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伟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伟)为了进一步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提高全校师生的反邪教意识,结合当前反邪教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珑城中学于10月15日结合升旗仪式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活动。

  该校党支部书记韩培明作反邪教宣传教育讲话。韩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邪教的概念、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告知全体师生如何反对、防范和抵制邪教,呼吁全体师生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反对邪教,共建和谐。

  学生代表宣读“崇尚科学、 抵御邪教”倡仪书。号召全体同学要拒绝邪教、抵制邪教思想侵蚀,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封建迷信。

  全体师生进行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反对邪教组织”的签名仪式。

  此次活动是珑城中学防范邪教渗透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大大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筑牢防范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营造反对邪教,传播文明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踊跃签名,气氛热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台风肆虐竟使日本各地樱花提前开放

    据TBS电视台报道,日本各地秋意渐浓,但此时竟然出现樱花不合时节竞相开放的景象。在鹿儿岛县南萨摩市出现了大波斯菊与樱花并肩绽放的罕见景象。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据认为是由于刚入秋时肆虐日本列岛的台风造成的。[详细]

    10-18 09-10人民网-日本频道
  • 美女子枪杀4名领养华裔子女后自杀 警方:家庭美满动机不明

    科勒尔一家住在纳许维尔南边约50英里(约80公里)的哥伦比亚市,15日晚间6时左右,柯勒尔的亲生儿子下班到家,发现了母亲和四个弟妹的尸体,随后报警。至于四名孩子从几岁开始由柯勒尔家庭收养、以及为何四名收养子女保留了原有的中国姓氏,警方表示,无法透露相关讯息。[详细]

    10-18 09-10东方网-纵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