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骨干教师教育访学团到济南中学考察交流

2018-10-17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0月17日,辽宁省抚顺市中学骨干教师教育访学团一行120余人访问济南中学。访学团成员主要是抚顺市高中学校骨干教师、年级主任、中层管理干部。校长崔宝山热情接待了辽宁客人并做专题报告。

  抚顺市教育访学团120名骨干教师分学科听取了济南中学语、数、外三个学科的教师公开课,并与物理、政治等学科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

  在学术报告厅,崔宝山致欢迎词并作报告。他介绍了济南中学办学历史、教育教学理念及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学校新高考背景下应对策略、课程改革、特色学校建设、阳光教育等方面的突出做法和成果,并就校长们感兴趣的选课走班、素质评价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新高考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辽宁客人们参观了济南中学本校区学生阳光跑操。以阳光跑操和排舞为主要内容的大课间,已成为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品牌,学校克服了学生人数多、场地面积小等实际困难,全校3000多学生大课间全员参加跑操。在有限的空间里,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听从统一调度,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跑操。整齐的步伐、激昂的口号,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教育同行们赞不绝口,纷纷拍照录视频。

  客人们还参观了校园环境、生态建设和学校教育设施,对济南中学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国际生态校园建设、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特色学校建设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通讯员 郑佐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欧盟谈判代表:英国脱欧过渡期或延长一年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的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16日表示,欧盟准备向英国提出,将明年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延长一年的时间。在为期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内,所有的欧盟法规仍然适用于英国。[详细]

    10-17 11-10中国新闻网
  • 我国第三次万米深渊综合科考“震撼”归来

    我国第三次万米深渊综合科考“震撼”归来10月16日,第三次万米深渊综合科考团队搭乘的“探索一号”科考船从马里亚纳海沟返回三亚。本次科考充分验证了多个国产深海装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取得多项国内首次和国际首次的科考成果。[详细]

    10-17 1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