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高一年级校本课程选课火热进行

2018-10-17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实现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更好地发挥校本课程育人功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济南中学通过校内发掘师资,不断完善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阳光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并于10月14日8点至21点进行高一年级校本课程选课。秉承公平性原则,所有学生在同一时间段统一在网上进行抢课。

  教科室对高一年级校本课程的选课进行了精心组织,全力动员全校老师积极开设各类兴趣课程。多种多样的课程激发了学生极高的选课热情。电教中心对选课进行全程技术支持,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具体细致的选课平台使用说明,以确保选课抢课的有序展开。为引起广泛重视,高一年级班主任提前行动,在选课前多日通过多轮活动通知到所有学生和家长。

  学生们在选课前两三天便开始了积极的选课准备,家长也不断通过电话咨询老师的方式了解选课的相关信息。14日早上8点,选课正式开始!学生们舍弃了周末睡懒觉的机会,只为抢到心仪的课程。据统计,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已经有15门课被抢光,足以探得学生们高昂的选课抢课热情。

  校本课程的设置方面,各位任课老师既结合自己学科的特点又发挥自己特长,精心设置了《3D设计、办公自动化》《民族文化与民族性格》《数码摄影技术》《健美操》等26门课程。每位学生限选一门,下周开始每周三上课。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将对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丰富学生的探究视野,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于音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元指数16日下跌

    美元指数16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1%至95.0482。[详细]

    10-17 11-10新华网
  • 卢森堡前首相贝泰尔受命组建新内阁

    卢森堡消息:经与卢森堡主要党派磋商,卢森堡大公亨利16日授权在议会选举后辞去首相职务的贝泰尔组建新一届内阁。由于民主党所获议席在三党中最多,来自民主党并于2013年开始担任首相的贝泰尔有望继续担任首相一职。[详细]

    10-17 1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