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金岁月 度暖心重阳——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重阳节活动纪实

2018-10-17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重阳节之际,中共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联手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现代逸城社区委员会开展重阳节共驻共建活动。社区的爷爷奶奶们走进三幼,与小朋友的爷爷奶奶们共同齐聚幼儿园操场,并带来了精彩的腰鼓表演,展现了中老年人多才多艺、快乐生活的风采。

  活动当日,中二班马文骁小朋友们的爷爷,曾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他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珍贵的老照片,讲述那记忆深处的动人故事,让在场的老人们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让在场的孩子们更是仿佛跟随马爷爷走进了那段过去的时光,引导新时代的儿童能够尊敬长辈、孝心长存,同时也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怀揣梦想,未来砥砺奋进。

  一个温暖的拥抱、送上甜蜜的吻,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肩,喂他们吃重阳糕……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们满满的爱和尊敬,使老人们感受到幼儿带来的温暖,形成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同时三幼祝愿所有老人身体健康,古枫吐艳,漫步人生夕阳红!

  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送上甜甜的吻和祝福的话语时,他们的眼角都湿润了,孩子和老人快乐地拥抱在一起,是那么的甜蜜与温馨。

  孩子们和老人一起拍照留念,将这幸福的一刻定格在心中。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三幼将爱老敬老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相信它会从此生根发芽,常怀一颗大爱之心、敬畏之心,从点滴做起,弘扬孝道美德。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又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从小培养他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历下三幼在重阳节组织孩子们与爷爷奶奶、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联欢,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们的关怀和感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梅根王妃怀孕后现身 与哈里王子十指紧扣超甜蜜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正在该国访问的英国哈里王子夫妇造访澳大利亚总督官邸。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正在该国访问的英国哈里王子夫妇造访澳大利亚总督官邸。[详细]

    10-17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巴基斯坦着眼六大领域增加财政收入

    据巴基斯坦媒体10月15日晚报道,巴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表示新政府已将扩大出口、吸引外资、增加侨汇、扩大税收、打击洗钱以及刺激旅游业发展等六大领域定为现阶段扩大财政收入的主要手段,以期克服当前的经济困境。[详细]

    10-17 09-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