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的旗帜 山东师大附小隆重召开第32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2018-10-1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文彬)10月12日下午,在管乐队嘹亮的《出旗曲》中,山东师大附小第32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山东省青少年宫副主任张富国,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赵巍,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冯永刚,历下区科院路派出所所长李达,历下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教导员孙健,历下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崔子政,山东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邵公礼,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宋春燕,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李金波,山东泱盛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学波,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李文锦,《大众日报》政教新闻部教育站副站长王原,《济南日报》教育新闻部主任尹萍,《都市女报》总经理朱军,《齐鲁晚报》行业新闻中心基教工作室主任李飞,《生活日报》政教新闻部主任李丽,《济南时报》教育新闻部主任赵静,《山东商报》首席记者王晓峰,学校家委会主任刘合平及附小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本部校区德育副校长盖莹等领导出席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赵巍为大会致辞,对我校胜利召开本次少代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以少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宣读了学校聘任法制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向新任法制副校长及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第31届大队委员会代表张郝作《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少先大队的工作进行汇报。经过各中队竞选,产生本届大队委员候选人27名,27名大队委员候选人通过中队竞选推荐、全校海报宣传、竞选演讲,由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投票。经过紧张的现场投票和票数统计,大队辅导员刘佳莹老师现场公布了大队委员名单,并由领导、嘉宾为他们佩戴标志,新当选的大队委员做就职宣誓,大队委员代表发表当选感言。

  此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更加突出了“崇尚民主、崇尚科学”的校风。少先队员们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各中队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交了27份“红领巾提案”,内容涉及校园建设、文化活动、体育运动、成长教育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自主发展意识和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4.2中队和6.6中队提案代表现场介绍了自己的“红领巾提案”。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就本次少代会的所有提案进行汇总答复,并就学校的有关想法、做法与少先队员们做了沟通交流。

  本部校区德育副校长盖莹宣读了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为各年级中队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本部校区教育处主任张白白宣读了一苇文学社、红领巾传媒中心和少年科学院师生的聘任文件。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分别为一苇文学社、红领巾传媒中心和少年科学院师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胸前的红领巾依然鲜艳。会上进行了“颂祖国 赞改革——为红领巾骄傲”活动汇报。附小三代学子讲述红色传承,附小中队辅导员张欣老师讲述自己与附小、与红领巾的故事和缘分。

  附小自主创编的文明礼仪操,也为我们展示了别样的风采。把日常生活中的礼仪创编成礼仪操,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会了礼仪。

  党总支副书记张宁代表学校作大会闭幕致辞,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校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大、中队辅导员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张宁副书记对我校少先队建设工作和少代会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大队委员能够开拓思路,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锻炼自我,树立远大理想,丰满羽翼、自强不息。

  在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我校第32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梅根王妃怀孕后现身 与哈里王子十指紧扣超甜蜜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正在该国访问的英国哈里王子夫妇造访澳大利亚总督官邸。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正在该国访问的英国哈里王子夫妇造访澳大利亚总督官邸。[详细]

    10-17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巴基斯坦着眼六大领域增加财政收入

    据巴基斯坦媒体10月15日晚报道,巴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表示新政府已将扩大出口、吸引外资、增加侨汇、扩大税收、打击洗钱以及刺激旅游业发展等六大领域定为现阶段扩大财政收入的主要手段,以期克服当前的经济困境。[详细]

    10-17 09-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