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扎营小学开展建队日系列活动

2018-10-1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了庆祝第69个建队日,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活动。

  “我们在队旗下合影”活动,队员们与星星火炬队旗合影。队员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阳光向上、创意无限。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根据我校少先队员普遍年龄较小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营小少先队十知道”。各个中队开展了“少先队知识我知道”主题微队会,队会上,大家重温少先队知识,并且要求二三年级全体队员牢记“营小少先队员十知道”。

  什么是新时代?怎样做才是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作为营小少先队员,我们又应该以怎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才能称为“营小好队员”?各个中队开展了“新时代营小好队员大讨论活动”,各中队长和队员代表又带着各中队提案来到少先队队室,进行进一步的讨论。经讨论最终汇总为新时代“营小好队员”标准。

  “在少先队的怀抱中茁壮成长”主题队会课上,各中队利用前期查找到的资料、图片等,以小队为单位进行以少先队为主题的手抄报现场制作。

  10月12日,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全体队员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大队会。大会上,校领导为辅导员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标志,并对前期活动进行了颁奖。

  本次系列活动使每名队员更加了解少先队,更加热爱少先队组织。每名队员都在心中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实践,着好人生底色,做最优秀的中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