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济南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8-10-16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让学生懂得“孝敬长辈,尊老敬老”是每个人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开展“最美夕阳红”重阳系列活动。

  10月13日,官扎营小学的队员们来到了“君悦世家老年公寓”,给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送心意。在老年公寓队员们陪老人们说话、聊天,听老人们讲故事,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此次活动表达了队员们对爷爷奶奶们的良好祝愿。

  孩子们在家为爷爷奶奶献一支歌,捶一次背,敬一杯茶,盛一碗饭,洗一次脚,整理一次房间等体验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更让他们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进一步树立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更好的理解习爷爷所说的“从小学做人”的嘱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