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科小学:文化建设展风采 班级文明树新风

2018-10-1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学校是学生放飞梦想,自由翱翔的蔚蓝天空,作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环境更是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土壤。为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班级文化氛围,强化环境育人功能,10月16日,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进行了新学期的班级文化建设检查评比活动。

  学校对本次班级文化评比活动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相互学习”的原则,兼顾内容多样实用的标准,成立了由学校领导及班主任组成的评委小组,评委们走进每个班级,认真检查各班级的文化建设情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参观、评比,评委们被新颖别致的班级文化所吸引。

  有的班级开辟了“我型我秀”,把学生的优秀手抄报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有的班级进行“小小作文展”,更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写作兴趣;有的班级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之间相互学习,有的班级在墙面上设置了“书香小屋”等版面。还有的班级把一些优秀的书法作品展示出来,供同学们观赏和学习。各具特色,可谓是丰富多彩!

  各班的文化建设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而且色彩鲜艳活泼,形象生动。根据各班实际和个性特点,班主任们引导学生积极动手参与,通过手工、绘画、书法作品等艺术形式将班级布置得焕然一新。同时,个别班级还请来了家长后援团。正可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新颖的设计,精致的手工,新鲜的色彩,深刻的寓意,小小的墙面经师生之手焕发出巨大的教育效果。而在评比过程中,班主任们积极就“如何把班级文化建设做得更好”进行了互相观摩学习和交流,收获颇丰。

  班级文化建设是一门潜在的德育课程,它有着无形的教育力量。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审美能力与动手能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还拓宽了班主任老师探索特色班级文化建设的思路,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通讯员张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