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从我做起"高新二实验开展粮食节活动

2018-10-1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0月10日到15日,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积极开展扎实的教育活动,以“爱粮节粮,反对浪费”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队员们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此项工作开展效果明显。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强化监督   

  制定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教育活动方案,建立队员检查监督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工作职责,要求小组成员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老师。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采用多种形式教育让队员们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及时通报、曝光浪费现象,充分利用中队宣传展板、积极普及节约粮食科技知识,倡导崇尚节约、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教育,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

  二、活动开展   

  1、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展板、主题队会等形式,向全体队员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及学校实施方案,引导他们不断增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意识。各中队积极开展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队会,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   

  2、通过加强对队员在食堂的督查,查找浪费粮食现象,教育队员们认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懂得“粒粒皆辛苦”的深刻意义。要求队员们珍惜粮食,适量定餐,不攀比,避免剩餐,减少浪费。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3、向队员们讲解粮食生产、加工过程,明白农民的辛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并督促家人、朋友和同学,时时讲节约、处处不浪费。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相信我们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我们校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节约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雪景替代沙滩!巴西冰雪游客增加三成

    巴西冰雪游客增加三成中新网10月15日电。其实,如果幸运的话,在巴西的5个城市也可以看到下雪。[详细]

    10-15 16-10中国新闻网
  • 杭州的网红花海全被踩坏了,武汉的还美着呢!

    杭州的网红花海全被踩坏了,武汉的还美着呢。    这两天    杭州的这片网红花海    让全国网友心痛死了        视频来源/抖音网友@王以琬Yvonne    这种名叫粉黛...[详细]

    10-15 16-10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