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世界动物日活动

2018-10-1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每年的十月四日是世界动物日,考虑到地球环境污染严重,生物多样性锐减,人类和动物应共存亡,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主题活动。

  主题队会进行时

  各中队利用队会时间组织队员们观看视频、图片及相关资料,让队员们了解世界动物日的起源、发展,明白动物生存的现状,使队员们树立责任,对动物保护有一个正确的态度。

  组织动物知识竞赛活动

  由宣传部做好宣传,中队委组织,鼓励队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本次比赛共三个环节:热身第一站:形式为必答题。各代表队每人接受主持人2轮问答,答错的不扣分。答对的积分。动感PK秀:形式为抢答题。各代表队抢答主持人的问题,每题正确加分,答错不扣分,回答是借鉴不得超过10秒。

  险中勇者胜:形式:风险题——即问答题:各代表队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作答,分越高难读越大。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扣相应分值,有一定风险性。

  此项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对动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激发了队员们对动物的热爱之情。

  “保护动物,爱护动物”承诺签名活动

  各中队在班队委的引导下,走进校园给全校的少先队员游说野生小动物的知识,并向他们发放“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倡议书,并请少先队员们在保护动物的承诺书上签名。制作“相亲相爱一家人”手抄报队员们把自己喜爱的动物画了下来,把祝福写了上去,也在手抄报上表明了保护动物的决心。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动物保护意识。爱护动物从善待周围小动物做起,做到充满爱心,耐心,真正的和动物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张孜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雪景替代沙滩!巴西冰雪游客增加三成

    巴西冰雪游客增加三成中新网10月15日电。其实,如果幸运的话,在巴西的5个城市也可以看到下雪。[详细]

    10-15 16-10中国新闻网
  • 杭州的网红花海全被踩坏了,武汉的还美着呢!

    杭州的网红花海全被踩坏了,武汉的还美着呢。    这两天    杭州的这片网红花海    让全国网友心痛死了        视频来源/抖音网友@王以琬Yvonne    这种名叫粉黛...[详细]

    10-15 16-10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