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组织首次“户外课堂”中队活动

2018-10-15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山东师大附小一年级二班的家委会在班主任范新瑞老师的指导下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济南香草园亲子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本着“家校共商、家校共育、家校共享”的原则,一年级二班家委会在成立伊始就确定了以“组织主题活动为中心,形成特色活动品牌”的工作目标。为了尽快帮助孩子们渡过入校后的适应期,密切师生间和家长间的联系与沟通,家委会经过与范老师的反复商讨,最终形成了此次活动方案。在家委会发通知后,全班家长们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纷纷献言献策,报名踊跃。

  10月6日清晨,家长们便带领孩子们准时集合,开启了到济南香草园的愉快旅程。最高兴的当然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乘车出行,大家都开心的不得了!少了课堂上的拘束,在范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路欢歌笑语、古诗接龙,玩的不亦乐乎!而家长们在另一辆大巴车上也进行了令人捧腹的自我介绍和背诵论语等游戏,很快就熟识起来。

  到达目的地后,首先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青苹果队、飞龙队、寻宝队,在三个队长的带领和所有队员的密切配合下,分队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队旗、队徽、队歌、口号、形象展示,一个个精彩的环节,点燃了每一个孩子和家长内心的激情。接力抢旗,运水大战,山坡滑草,一个个游戏环节寓教于乐,精彩纷呈。在游戏互动过程中,孩子与家长们群策群力,相互鼓励,一起承担,最后三个团队成绩不分上下,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和感恩意识,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进一步感受到自然之美。

  午饭过后,在充满草原特色的蒙古包内又迎来了今天活动的又一个高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观看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环节。范老师主持了整个文艺演出活动,她首先祝福孩子们快乐地成长,也值此机会感谢家长朋友们特别是家委会的大力支持。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欢乐的歌声,孩子们陆续地登上了舞台。整场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有优雅的舞蹈,流畅的小提琴,经典诗词诵读和飞花令表演,优美的中英文歌曲演唱,一气呵成的成语接力,气势如虹的武术和动感活泼的健身操……孩子们尽情地唱啊、跳啊,表达着自己无尽的欢乐。台下的观众都被精彩的表演吸引住了,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自信的话语,认真的表演,老师和家长们也深感欣慰!通过组织文艺表演活动,既促进了孩子们养成多读书,多看书的习惯,也增强了孩子们放飞自我、敢于上台、展现自我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让大胆、自信、勇于表现的阳光气质属于全体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孩子,这也是老师和家长们的共同心愿。

  最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薰衣草花田,认识了不同类型植物,并进行了捡拾草坪垃圾的公益活动。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团结、互助、协作的能力,亲近了自然,愉悦了身心。对于一年级二班这个大家庭来说,不仅孩子们的能力得以提升,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认识交流的平台,就像一位家长说的“我们在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的同时,也彼此认识、熟悉,成为一家人,期待下次活动更加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中企承建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全线贯通

    中蒙两国“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项目,中国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首都乌兰巴托至中央省贺西格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沥青路面12日全线贯通,为2019年上半年竣工通车奠定了基础。[详细]

    10-15 13-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鲁哈尼说伊朗可随时选择退出伊核协议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4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若基于国家利益和安全需要,伊朗可以随时选择退出伊核协议。鲁哈尼强调,只要伊朗团结一致,一定有能力一如既往地挫败美国的各种阴谋。[详细]

    10-15 13-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