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小学开展“迎重阳节登佛慧山”活动

2018-10-15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 为感受重阳节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青龙街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陈老师、数学老师卢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和家长们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迎重阳节、登佛慧山的活动。

  登山前,家长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传说和民俗习俗,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了每一个同学,眼神中满满的好奇,大家听的认真、记得仔细。

  登山过程中遇到了老爷爷老奶奶,家长志愿者可是刚刚讲过我们的传统美德之一就是尊老敬老,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就把手中的鲜花和祝福都送了出去。爷爷奶奶们接过鲜花、听到稚嫩的祝福声都高兴的合不拢嘴。

  到达目的地经过简单的休息后,该班的同学和家长们开始了一场团结奋战的踩气球游戏,在保护好自己和队友的气球同时,踩破对方的气球,三组选手在观众的呐喊加油声中,欢快的进行了比赛。游戏结束时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这笑容也代表了我们一年级三班这个大家庭的和睦融洽。

  活动的最后,青龙街小学一年级三班师生集体诵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是诗人因离开家乡去他乡,重阳节思念家乡的亲人而作,加深了孩子们对重阳节的理解。

  通过这个活动,在观山赏秋的同时,让每一位同学都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更以古诗和尊老爱老的实践了解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