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科小学举行“心系国防、共筑中国梦”国防教育比赛

2018-09-1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为使学生了解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激发学生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爱国热情,高新区庄科小学于 9月18日上午举行了“心系国防、共筑中国梦”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以积极向上的形式表达了少年儿童心中的国防热情。

  为使国防教育深入队员心中,暑假期间,学校大队部倡议4-6年级全体队员一起研读国防教育读本,关注时事新闻,多渠道了解国防知识,并参加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开学后,各中队通过对内比赛,分别推荐2-3名具备一定演讲水平、了解国防知识、热爱国防、综合素质比较全面的少先队员参加学校国防知识竞赛选拔赛。

  比赛于下午第一节课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共有16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分笔试和演讲两部分,演讲中,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自信大方充满激情的演讲,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他们如何学习国防知识,以及国防和军事知识在他们成长中发挥的影响、留下的记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选出由六(1)中队的王泽昊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区国防教育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爱军尚武、立志报国的思想情怀又,营造了广大师生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学生了解国防、热爱国防的爱国情感。(通讯员张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深圳时尚”走入伦敦时装周

    今年,伦敦时装周迎来了“中国元素”,以“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深圳精品展暨深圳-伦敦贸易投资推介会”在伦敦举办,让人耳目一新。英国时尚产业在资本、品牌、设计、原创等方面具有强大优势,本次精品展选择在英国伦敦时装周期间举办,旨在为两地企...[详细]

    09-18 17-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哥斯达黎加大罢工致暴力案件多发 打击运输和旅游业

    哥斯达黎加大罢工致暴力案件多发。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国家运输业者协会和国家旅游协会发文表示,从9月10日开始的大罢工,对于国内交通运输业和旅游业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详细]

    09-18 17-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