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中学生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十佳营员、优秀学员称号

2018-08-03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保华)7月27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落幕,济南三中段奕帆,程佳恒、宋锦萱等10名学生凭其优异表现,荣获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十佳营员”“优秀学员”称号。

  据了解,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联合举办,旨在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自2012年始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本次夏令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学校学科特色,以“体验”为重点,从“从科技看生活”和“从生活看科技”两个维度,精心策划组织了专家报告、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动手实践等系列活动。

  按照济南市科技馆和济南市教育局要求,济南三中从学校科技创新团队中选拔了10名优秀营员,在老师崔西彬带领下,赴陕西咸阳参加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的活动。在夏令营上,同学们聆听了专家报告,参加了生命科学沙龙、水生态系统创建专题实验活动,了解了当今全球农业最前沿科技和我国农业技术发展的现状;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农业创新园,领略了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走进植物课堂、食品科学课堂,亲自动手制作茶饼、点心、学习葡萄酒品鉴,学习叶拓艺术,微生物作画,体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特色和大学文化魅力;参加了“破冰之旅”“欢乐彩虹跑”和“联谊晚会”等活动,并与优秀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感受大学生活。

  在活动之余,济南三中学生还和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营员互相切磋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与西北农大学生探讨机器人在工业中的应用,详细了解了西北农大的科技创新学院的相关专业、专业要求与职业发展方向。丰富、精彩的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激发了学生探究的热情,在活动中,济南三中10名学生坚持隐忍,积极参与,表现优秀,荣获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十佳营员”“优秀学员”称号。

  济南三中学生李玉坤说,这次夏令营接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专家、学者,聆听并亲眼看到了农大教授培育抗旱、抗盐碱地农作物优良品种,“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世界原来那么大,那么精彩,科技的作用是如此强大,世界还有那么多未知领域等待去开发。大学生活是那么令人向往。”李玉坤表示,这次夏令营之旅,让他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在科技创新方面探索的决心。

  据了解,济南三中科技创新团队涵盖机器人、开源硬件、3D打印、无人机、水科技、蓝牙车、创客等7方面内容,在国际、全国、省、市级各项比赛中屡获大奖,其中,机器人、水科技等团队曾多次赴法、德参加国际比赛,越来越多的学生凭借科技创新成绩,通过自主招生升入国内重点院校。2018年,学校拟与高等院校进一步合作,建立高端科技实验室,不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货车冲卡后连撞13车民警鸣枪示警 肇事司机被抓获

    大货车冲卡后连撞13车民警鸣枪示警。肇事司机被抓获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今日发布通报称,8月3日上午9时许,禅城公安交警在季华路开展货车冲禁行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8-03 17-08中国新闻网
  • 哈跆协举办跆拳道国际公开赛

    哈跆协举办跆拳道国际公开赛东北网8月3日讯3日,哈跆协“十周年庆典杯”跆拳道国际公开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东北网记者。[详细]

    08-03 17-08东北网
  • 俄罗斯或将引入新路标

    俄罗斯或将引入新路标人民网莫斯科8月2日电。据俄新社报道,俄交通部发言人称,政府正在考虑引入新的道路标志,为自行车和外交使团车辆提供便利。[详细]

    08-03 17-08人民网
  • 旧金山官员走访华裔聚居区 推广中文防骗海报

    推广中文防骗海报。地检长贾斯康(中)到日落区安荣街宣传防诈骗运动,日落区领袖支持,包括余浩扬(左二)及谭益才(右二)。[详细]

    08-03 17-08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