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迎来首批学子 国内知名高校导师送祝福

2018-07-30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见面会上,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授旗

国内知名大学教授为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送来视频祝福

首批学子在现场签下自己的名字

手拿通知书在校园里合影的学生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吴笛)今天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迎来首批学子报到。在学校首届学子见面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10余所知名高校教授为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送来祝福,他们还将作为该校学生的“校外导师”持续关注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过程,为学生提供指导。 

  学子见面会上,大学城实验高中校长郑玉香表示,作为省实验集团新型核心校,学校在保质保量落实国家课程必修和选修课程的基础上,还设计了立体化学校特色课程:如“大学特色课程”: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浙大等导师实验课程,免费的海外名校导师体验课程,研学和社团活动课程;全校实行小班化、“双导师”制教学:校内,强强联合的名师导师;校外,高校著名专家大师导学:院士博导报告课、研学课、自招课、大学先修课、素质拓展课……让学生大师同行,与智者为伍。

  据郑玉香介绍,为了帮助学生更好适应高中生活,大学城实验高中为前来报到的学生发放了《暑期课程》,课程中详细安排了9门学科书面作业、阅读写作课程、实践类课程以及艺体素养课程。该校教师郭福祥表示,暑期作业不仅是为了让“准高中生”们提前对高中学习生活有所了解和准备,更是为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在大学城实验高中家校见面会上,教师张兴卫表示,高中生的家长一定首先抛弃“孩子只听老师的”、“教育是学校的事情”的思想,家长要与学生一起成长,否则家长就会发现与孩子沟通困难,没有共同语言等问题。张兴卫建议,家长们要学会放手,不再刻意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而是与孩子思想碰撞与交流,需要家长们自我学习与提高,也需要家庭教育文化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石家庄曝光13个违法房地产项目,涉及多个楼盘!

    石家庄曝光13个违法房地产项目,涉及多个楼盘。7月30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布了《2018年4-6月行政处罚公示一览表》,公示了房地产市场中13个违法项目及处罚结果。[详细]

    07-31 18-07河北新闻网
  • 一个基层河长的实践:河长制落地有“拳头” 违法有“痛感”

    身上的衬衫开着扣子,脚下的凉鞋已经严重磨损,出现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眼前的贺洪强总是忙碌而有活力。7月22日,这位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刚刚结束白天的工作,准备带领河道生态管理综合执法队的队员开始例行的河道夜巡。[详细]

    07-31 18-07中国青年报
  • 应对奥运交通压力 东京开启“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分别约有780万名和230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为避免奥运会期间上下班高峰拥堵而推行的“错峰上下班”和“远程办公”等对策备受关注。[详细]

    07-31 18-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日本专家:创纪录的高温天气可能加剧全球变暖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帝京大学附属医院紧急急救中心负责人三宅康史和国立环境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守正多日前在BS电视台的《深层NEWS》节目中,就创纪录的高温天气引起的中暑问题进行了评论。”  江守正多指出:“虽然并非每年都会出现创纪录...[详细]

    07-31 18-07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