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医凡社”社团成员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30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7月25日,来自济南中学医凡社社团的16名学生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开启了暑期研学之旅,接受了山东大学急救协会的五位讲师的专业指导培训。五位讲师为学生们详细生动地讲述了三角巾包扎法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亲自示范。

  随后16名同学与五位讲师,顶着烈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济南市阳光100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述急救知识,在几个小朋友踊跃参与体验下,现场演示了急救流程,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赏。

  该校重视学生社团工作,目前学校成立的学生社团有5大类21个社团组织:有能歌善舞、追求卓越的音乐体育类社团(舞蹈社、表演社);有捕捉美好、坚持理想的艺术特长类社团(播主社、光影社);有高端智能、超越无限的科技创新类社团(创客团队,含航模社、机器人社、3D打印社等);有兴趣广泛、善于拓展的生活技能类社团(医凡社、织梦园);有激扬文字、唇枪舌剑的语言学习类社团(执言辩论社)。每个社团的成立都经历了“申请审核——基础构建——文化构建”的创设过程,形成了具有“创意社团文化——规范活动制度——科学活动管理”的完整建设体系。社团活动采用“定时+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导师采用“在职+聘请”的方式落实。2017年度的首届“时代阳光、青春梦想”社团嘉年华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讯员 郑佐文 石学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贵阳市长陈晏:城市政务服务最优是目标

    城市政务服务最优是目标中新网贵阳7月30日电。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说,作为“中国数谷”,贵阳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目标是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细]

    07-30 16-07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谈中方派遣专业海洋救助船赴南沙值班待命

    外交部谈中方派遣专业海洋救助船赴南沙值班待命中新网7月30日电。日前,中方派遣专业海洋救助船赴南沙值班待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就相关情况表示,海上人命关天,救助不应缺位。[详细]

    07-30 16-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连日酷暑 男性用阳伞需求量猛增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国内一直是酷暑难耐的天气,在炎炎夏日,外出时打伞的人逐渐增多,而打伞的男性也越来越多了。59岁的宫武和广在脸书上成立了“男性打伞会”,发布男性用阳伞的信息,他指出:“近来的酷暑使阳伞十分畅销。[详细]

    07-30 16-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中日科技论文翻译系统上线 翻译率达97%

    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的广泛应用,机器翻译的准确率有了显著提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7日召开发布研讨会,宣布中日两国共同开发的中日科技论文翻译系统研制成功,其翻译率可达97%。[详细]

    07-30 16-07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