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燕柳小学开展“名胜名泉与名物”主题实践活动

2018-07-2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9日讯 7月28日下午,燕柳小学2015级2班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在班主任徐红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浆水泉景区和龙洞景区开展“名胜名泉与名物”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这些小队员们跋山涉水,访名泉,寻古迹,磨练意志,增长见识,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之旅、健康之旅、精神之旅。

  虽然当天阴晴不定,活动开始时骤雨初歇,路面湿滑泥泞,但不能阻挡这些三年级学生的好奇与向学之心。“浆水泉”对济南人而言耳熟能详,那是仅就浆水泉水库而言。浆水泉本身位于何处?其真面貌如何?许多济南人并不知晓。通过前期探路和联系,“名胜名泉与名物”实践团队不仅得以一睹浆水泉真面貌,而且品尝了甘冽的泉水。当地负责浆水泉管理与保护的村民还为实践团队详细讲述了浆水泉的历史,使实践团队切身感受了济南源远流长的泉水文化。

  与浆水泉景区不同,龙洞景区山高路陡,访泉之旅非常艰辛。实践团队此次要寻访的茶壶泉位于密林深处,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空山新雨后,空气清新但地面湿滑,实践团队一路蜿蜒而行,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克服蚊虫叮咬和闷热潮湿等困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行进终于找到了茶壶泉。泉水从“壶嘴”汩汩而出,泼洒成一片晶莹的水潭。实践团队成员非常兴奋,一一与茶壶泉合影,以纪念这次艰辛但愉悦的访泉之旅。

  历经4个小时,此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认真记录泉水图像、位置、泉水故事、泉水喷涌状态等,并以图片、视频等方式,留住寻访过程中的难忘瞬间。更难得的是,在寻访名泉的同时,实践团队还开展名泉保护活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泉水常清、让泉水长流。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实践团队在活动开始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进行了任务分工,并提前对活动路线进行了实地探查,做到了有备无患,确保活动得以如期安全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接受改变与创造幸福 洱源人携手共建新家园

    洱源,洱海之源,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北部。这里的人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接受改变与创造幸福其实是同一种能力,脱贫洱源,携手共建新家园。[详细]

    07-29 17-07央广网
  • 海口连夜调查央视曝光低价游现象,将从严从重处罚

    7月28日,央视曝光了“海南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其中播出了海口市远通国际旅行社海府路营业部、中旅控股国际旅行社、逍遥国际旅行社龙昆南营业部和南国风光旅行社涉嫌低价经营的情况。[详细]

    07-29 17-07海南日报客户端
  • 震撼!俄海上大阅兵 "航母杀手"等40艘军舰参加

    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俄媒报道,这不是俄总统首次出席圣彼得堡阅兵活动。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也举行海上阅兵式和军事体育节,超40艘军舰、快艇、后勤保障船,安防部队20件军事技术装备和1500名官兵参加。[详细]

    07-29 17-07海外网
  • 热点前瞻:津巴布韦大选上演“新老对决”

    津巴布韦大选上演“新老对决”新华社哈拉雷7月29日电。究竟是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如愿连任,还是反对党候选人纳尔逊·查米萨挑战成功。[详细]

    07-29 17-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