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设快乐体验课程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

2018-07-09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暑假来临,如何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是很多家长都共同关心的问题。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文明、安全愉快的假期,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设了丰富多彩暑期快乐体验课程。该校设计了多种菜单式体验课程,供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体验、实践。

  一是指导学生科学安排暑假生活。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制定好暑假生活计划、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让假期生活健康有益。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 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高自理能力,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项家庭劳动实践活动。假期中,人人争做文明小使者,带头并倡议身边的亲人、好友共同做到文明出行、 绿色旅游、 文明用餐,在活动中传递泉城市民的文明之风。

  二是开展“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为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在宁静阅读中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我们要积极参加“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增长学识、开阔眼界,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启迪人生。假期里,孩子们走进图书馆、书店开展文明读书活动,低年级的队员挑选自己喜欢的一至两本好书来读,将书中你感兴趣的内容讲给家人听;3—5年级队员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每人撰写一篇读后感,开学报到时各班择优10篇交到大队部,参加济南市读书征文评比活动。

  三是开展拥军拥属实践活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来临之际,暑期里,队员们可以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拥军拥属活动,观看一部经典教育影片或走访一所部队、慰问一位抗战老干部及军属、……用实际行动表达“红领巾心向党”军民一家亲的真情。向身边“最可爱的”的人送去真挚的敬意和关怀。

  四是开展我是文雅“艺术家”活动。每位学生在假期中参与体验丰富的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美化心灵,陶冶情操。低年级队员学唱一首自己喜欢的儿童歌曲,开学后将在音乐课上进行“小小演唱会”展示;中高年级队员积极参加各项艺术活动,如走进音乐厅、歌舞剧院欣赏一场音乐会、演唱会、歌舞剧、话剧、走进美术馆等,拍摄图片留下美好瞬间,开学后交流活动感受。

  五是开展我是“体育小健将”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坚持运动,积极参加学校“花样跳绳”项目练习,做到有计划、有目标,熟练掌握跳绳技能,确保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六是开展安全教育平台学习活动。1—6年级全体学生登录济南市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安全教育专题知识,按时完成平台“2018平安暑假专项行动”专题作业。

  走出课堂的束缚,走进美丽的大千世界,实现不一样的自我,清河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快乐装扮着假期,精彩亮相,放飞梦想,感恩成长。清河实验小学依托暑期特色课程设计,必将点亮孩子们的精彩人生。(通讯员 王梅 刘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6 14-07中新经纬
  • “别样创新”蕴藏巨大市场潜力

    当前,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任务紧迫,这些“别样创新”可以给人们以借鉴。我国拥有超过1亿户的市场主体,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活力。随着创新氛围的浓郁、创新意识的加强、创新成果的涌现,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详细]

    07-26 15-07新华网
  • 电信诈欺多 纽约推中文版防骗传单帮助华裔市民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纽约市警察局等部门一直在追踪最近针对华裔的电话骗局。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表示,美国移民法非常复杂,纽约居民可以通过免费的ActionNYC筛选出一位值得信赖的合格移民律师,以避免被欺诈。[详细]

    07-26 15-07中国侨网
  • “生命藏宝图”被发现?人类首次探测到火星液态水湖!

    人类首次探测到火星液态水湖。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的存在。[详细]

    07-26 15-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