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开展暑期安全知识教育

2018-07-09 13: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本学期即将结束,暑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健康、有趣的假期,也为了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的对学生们进行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时时、事事、处处注意安全,确保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一、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防溺水必须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另外,我们小学生属于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要下水营救。村子周围的许多水池、黄河边水况不明,不宜游泳,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禁止到这些地方去玩耍。

  二、注意交通安全。

  大家假期出行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同学们一定要做到:

  1.遵守交通规则:"绿灯行,红灯停";行走时要走人行道;主动避让机动车辆。

  2.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3.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更不能在马路上嬉戏。

  4.交通规则规定:不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在道路上骑车。

  5.乘坐公共汽车,要排队候车,不要拥挤。

  6.不乘坐超载车、"三无"车辆、非营运车辆、车况破旧车和人货混装车。

  三、预防食物中毒。

  1.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

  2.生吃瓜果要洗净。

  3.不随便吃野菜、野果。

  4.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5.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三无"食品、过期食品。

  6.不喝生水。

  四、提高警惕,防拐骗、敲诈、侵害。

  1.不答应陌生人的邀请;不乘坐陌生人的车辆;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给陌生人开门;不独自或私自结伴外出;不到荒凉或偏僻的地方玩耍;碰到紧急的事拨打"110"报警救助。

  2.记住自己家里的地址和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手机号码。

  五、防触电

  1.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硬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普通的家用电器。

  2.不要乱插、私接电源,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

  3.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千万不要用这些物品直接与电源接触。

  4.不要用湿手巾擦电器,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或触电。

  5.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六、网络安全

  1.没有经过父母同意,不要把自己及父母家人的真实信息,如姓名、住址、学校、电话号码和相片等,在网上告诉其他人。

  2.不要浏览"儿童不宜"的网站或网站栏目。

  3.根据与父母的约定,适当控制上网时间,一般每次不要超过1小时,每天不超过2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6 14-07中新经纬
  • “别样创新”蕴藏巨大市场潜力

    当前,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任务紧迫,这些“别样创新”可以给人们以借鉴。我国拥有超过1亿户的市场主体,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活力。随着创新氛围的浓郁、创新意识的加强、创新成果的涌现,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详细]

    07-26 15-07新华网
  • 电信诈欺多 纽约推中文版防骗传单帮助华裔市民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纽约市警察局等部门一直在追踪最近针对华裔的电话骗局。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表示,美国移民法非常复杂,纽约居民可以通过免费的ActionNYC筛选出一位值得信赖的合格移民律师,以避免被欺诈。[详细]

    07-26 15-07中国侨网
  • “生命藏宝图”被发现?人类首次探测到火星液态水湖!

    人类首次探测到火星液态水湖。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的存在。[详细]

    07-26 15-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