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中学高三教师参加2018长清区高中教师培训活动纪实

2018-07-04 1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迎接新高考,提升教师综合素养,长清区2018年新高考、新课标、新课堂高中教师研修培训班于7月1日~3日在灵岩宾馆举办。长清中学高三40名教师参加培训,聆听专家新高考措施,学习选课走班改革经验。

  7月1日上午,开班仪式由教研室主任房泽平主持。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刘明对本次研修任务、培训要求、纪律安全等工作事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部署。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发表讲话,他代表教体局对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师们借助此次机会静下心来,及时充电,总结梳理前期工作,交流工作心得,深入反思,快速适应高考改革不断变化的形势,提升教学水平,让新高考成为长清教育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省温岭中学校长陈才锜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行政班"+"教学班"选课走班教学模式的探索》的讲座,从文件精神、课改、高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核心素养等几方面进行分享,让参会学员们开阔眼界,收获颇丰。2日至3日,浙江省副总督学、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原主任缪水娟、浙江省杭州塘栖中学副校长吴江林、中国华夏易经学院教授汪劲松,分别就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师专业素养、教学与管理及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参会学员进行了集中解读与培训!

  本次培训呈现了三个"亮点",为助力新高考增光添彩。

  亮点一 研高考真题 悟教学之道

  在区教研室和进修学校领导认真监考下,全体高三教师进行了做高考题活动。考试中他们仔细审题,认真答卷,好像又回到了久违的学生时代,考试后学校高三语文备课组长王玲、数学备课组长李震加班阅卷,并围绕着试卷命题方向、命题规律、命题意图、典型例题及老师们的答题情况等内容做了评析报告,随后各学科就新高考形势下的教材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活动高三老师们感慨良多,认为这次做高考题活动不仅检测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且提升了对高考的认知层次,是对自身素质的一次检验,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

  亮点二 借力选课平台 完善选课走班

  3日上午,科大讯飞公司的技术人员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选课平台带来的好处,以分层走班选排课为平台基础,解决实行走班后学校的选课排课、走班管理和教育质量评测等问题,实现大数据聚集,打造教育教学改革下的全新校园信息生态。力求运用信息技术和选课平台,丰富课程资源,满足学生对新高考选课的各种需求。

  亮点三 交流选课经验 共享走班方案

  新高考下的选课走班是为了适应社会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要,也是高中新课程改革的一大特点。3日下午,长清一中王进、长清中学刘鹏、科技园王玉宝三位年级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校开展选课走班的做法、打算作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同时也提出了选课过程中的困惑和建议。

  最后,刘明主任对本次高中教师培训做了总结讲话,对选课走班及教师暑期研修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此次讲座,丰富了学校高三老师们对新高考 新课标 新课堂的知识储备,更新了选课走班相关理念,提升了大家新高考下的教育教学素养,为迎接新高一及新高考到来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厄瓜多尔法院下令对前总统科雷亚进行预防性监禁

    基多消息:厄瓜多尔国家司法法院3日下令以涉嫌“非法结盟和绑架”为由,对前总统科雷亚进行预防性监禁,并宣布将向国际刑警组织递交申请,对现居于比利时的科雷亚进行逮捕和引渡。科雷亚得知法院的决定后,在社交媒体上否认对他的指控,并表示这是一场“政治阴谋”。[详细]

    07-04 12-07新华网
  • 品牌服务·才聚罗湖 深圳罗湖区人才服务月启动

    7月3日,“品牌服务?才聚罗湖”人才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罗育德,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范德繁,区政府副区长庄睿宁、宋强、左金平,以及罗湖区“菁英人才”代表、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重点产业园、重点楼宇、重...[详细]

    07-04 12-0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大幅增加

    俄罗斯财政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俄国家福利基金从6月1日的637.5亿美元大幅增至7月1日的771.1亿美元,增幅近21%。俄罗斯自2003年起将石油天然气超额收入积累起来建立政府稳定基金,并于2008年将其拆分为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详细]

    07-04 12-07新华网
  •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助机构面临巨大资金缺口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3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说,近东救济工程处面临“史上最大”资金缺口。克朗恩布尔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美国削减援助额后,该机构一度面临约4.46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详细]

    07-04 12-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