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2018年高中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顺利结束

2018-06-21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翟鲁斌 郑佐文)6月20日,济南中学2018年特长生专业测试考试顺利结束。来自市区各初级中学的64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艺术、体育专业测试,其中,23名艺术生,7名体育生通过专业合格测试,并于6月21日在校园网公示。

  为确保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公平、公正、公开,学校坚持严谨的招生工作作风和严格的招生工作制度,按照济南市和教育局的要求,制定了《山东省济南中学2018年特长生测试工作手册》,成立了专业测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业测试组、监督监察组、考务组、安全保卫组、医务组等工作机构,全面督导和服务各项测试工作。测试期间,校长崔宝山、副校长石秀芹、副校长李忠新、工会主席王传臣、副校长董亚全程组织领导并监督测试各环节,并聘请学校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测试监督工作。

  为确保测试工作规范有序、公正准确,学校多次召开由艺体部、教务处、政教处、校办、总务处、保卫科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详细部署各项测试工作,强调考试纪律,严把测试“四关”:一是严把报名关。在每项测试的起始环节,都安排监考员对照考生准考证和本人是否一致,并现场拍照。二是严把评审关。测试时,全部采用抽号进行,评委不知考生姓名、学校,测试中进行全过程录像、照相,所有评委均是外聘。三是严把测试关。所有考场均实行封闭式测试,除考生外,所有的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场均使用了电子屏蔽仪器。统分工作在监督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结果由评委、监督人员签字。四是严把录取关。所有专业均按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11-06法制日报
  • 世界杯赛场做广告称“中国第一”?专家:境外也要遵守广告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世界杯足球赛精彩,但部分广告却频频被吐槽。也就是说,即使是在境外做广告的中国品牌,还是要心中有国内的同行、有国内的消费者,更重要的是遵守国内的法律法规。[详细]

    06-21 15-06央广网
  • 美华社举办预防家庭矛盾讲座 鼓励华裔耆老自我维权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当地时间6月20日在法拉盛长者健康关怀日活动上主讲“预防家庭矛盾”讲座,为华裔耆老阐述如何解决养老中遇到的家庭矛盾、独居、冷暴力等常见问题。[详细]

    06-21 15-06中国侨网
  • 印尼多峇湖船难 失踪人数增至192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棉兰多峇湖19日发生渡船超载翻覆事件,失踪人数已从原本预估大约130人,上调至192人。当局已成立调查小组,将从船上有否配备救生衣进行调查,并会依法惩处有关人士。[详细]

    06-21 15-06中国侨网